close
砍去檳榔樹 南投咖啡正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0 03:21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image
南投縣的咖啡品質佳,縣府下月將舉辦全國咖啡評鑑。 記者張家樂/攝影
分享南投縣是有名的茶鄉,茶葉質量均佳,其實南投縣這幾年咖啡產量大增,不但水里鄉農民,砍掉檳榔樹改種咖啡,國姓鄉養鹿人家,和凍頂茶鄉鹿谷鄉的茶農,也都投入種植咖啡,南投縣正興起一陣咖啡熱。
南投縣咖啡栽種面積已超過160公頃,年產量居全台第二。趁著這股咖啡熱潮,南投縣政府下月要在南投會展中心舉辦「全台咖啡評鑑大賽」,已有各地150多件咖啡報名參賽,主辦單會正在遴選咖啡評鑑師。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國姓和魚池咖啡先後在國際大賽中獲獎,打響南投咖啡品牌與知名度。南投縣正貓溪畔籌設「沙雕文化園區」,屆時也將推出沙雕咖啡。

南投縣以往到處可見檳榔樹,九二一地震後,政府和人民開始省思,種植檳榔對水土保持的影響,很多農民在檳榔園裡種咖啡,間種的日照不足,正符合咖啡生成的需求,國姓和魚池鄉的咖啡品質佳,很多是這種條件下培育而成的。

目前南投縣國姓、水里、仁愛、魚池、竹山、鹿谷和南投市,都有大面積的咖啡園,咖啡產量年年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