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2同為原料藥廠的台灣神隆,為了打造從原料到製劑上下游供應鏈,規劃在南科投資11億元,建構抗癌針劑廠。
2012.12.12友華生技,也打算建造抗癌針劑廠。友華宣布,將與日本藥廠NanoCarrie攜手在台建廠,新廠預計2013年動工,2016年完工,第一階段投資額約7億元,並預估未來每年將有5億元以上產值。
2012.12.12國光生技也於去年底宣布,3年內要打造一座國際級的疫苗廠,預計投資約30億元,於中科園區籌建一座規模1,000公升生細胞培養廠

2013.07.09農委會昨和全球禽類第四大疫苗公司德商羅曼舉行簽約儀式,羅曼動物保健公司將斥資10億台幣,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設廠,生產動物疫苗外銷;也將和農委會旗下研發單位合作,技轉量產台灣研發的動物疫苗,產值上看25億台幣

2013.07.29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浩鼎生技公司張念慈董事長,合資十億台幣在新竹生醫園區 成立潤雅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最高階的「P3 等級蛋白質藥工廠,一為 P3等級針劑廠,係為開發肉毒桿菌素藥物而量身訂做的針劑廠,含生物安全防護等級第三級實驗室及無菌針劑製造廠房;另一為蛋白質新藥研發中心,主要進行蛋白質新藥研究及新型製程開發,以高藥效低汙染的製造方法,開發及製造免疫標靶蛋白質新藥,未來除了提供國內優質藥物,並將積極拓國際市場。

2014.01.08結合基亞資金、潤泰集團的營造技術和丹麥NNE、中宇設計的基亞疫苗生技公司,昨(7)日動工興建,該座全台首座細胞培養疫苗廠,預計2016完成H5N1及腸病毒EV71疫苗上市營運,並啟動整廠輸出海外計劃。由於亞洲很多國家尚無疫苗廠,基亞疫苗可望採技術入股方式進軍。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表示,基亞疫苗已完成短中長期規劃,流感疫苗H5N1及腸病毒EV71疫苗預計今年進入二期臨床,2015-2016年完成三期臨床上市,年產能規模約200萬劑;2018年將發展小兒公費疫苗,年產約500萬劑;2019年則規劃開發預防及治療性創新疫苗及高效能生物製劑等,如癌症疫苗及蛋白質藥物(如單株抗體、標靶藥物)等,產能可達1千萬劑。

2014.04.29永昕生物醫藥(4726)日「2,000公升生物藥製造廠」於竹南廠完成啟用儀式,這是台灣首座完工的2,000公升「哺乳類細胞生物反應器生物藥廠」,搶先成為台灣蛋白質製藥產業的火車頭。

2014.05.09國際知名原料藥廠台灣神隆(TWSE:1789)與結合藥品研發和中國市場導向的香港主板上市藥品製造商-李氏大藥廠控股有限公司(「李氏大藥廠」或「集團」;股票編號︰950.HK),今日宣布共同研製一項抗凝血劑及兩項治療青光眼的藥物。運用雙方的優勢和專長,進一步提高產品的競爭力,搶佔中國高端學名藥市場。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