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人葉源潔 25年「醫」心在萬里
2015-05-10 08:35:17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萬里區衛生所主任葉源潔,在萬里服務25年經驗,幾乎居民都認得他。 圖/萬里區公所提供
分享
新北市萬里區衛生所主任葉源潔畢業至今25年,都在萬里區實踐「家庭醫學」服務,每天往返新店、萬里,居民的一抹微笑、一句謝謝令他成就滿分,從未想過離去,居民就像他的好鄰居。

59歲的葉源潔說,他是台大檢驗醫學的公費生,依規定必須回饋地方5年,畢業後分發至萬里區,他一心只想實踐家庭醫學的理念,由於家庭醫學講究與人相處,每個居民就像鄰居,向他分享喜怒哀樂,讓他每天都很期待上班,希望快一點見到居民。

為協助萬里醫療資源,葉源潔曾募集民間、公益社團達700多萬元,率先全國設「社區復健中心」、「二手醫材運轉中心」、獨居老人照護經費。

他說,萬里區老年人口多,其中還有中風等慢性病、殘障人士,為協助年長者復健,先前與大醫院合作,租借二手復健儀器,另聘專業治療師到萬里服務,或許是熱忱打動居民,曾有年長者遺囑留下10萬元,贊助做偏鄉醫療服務。

「期許自己做到不能做」,葉源潔說,他還有很多未實踐理念,未來他想帶領社區做復健運動,讓年長者更健康,另外,希望透過通訊軟體,將年長者的各項檢驗結果通知子女,讓子女即使在外工作,也能掌握父母的健康。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