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用病人自體回收血優於輸血

【聯合報系╱記者應小端╱即時報導】
2014.05.10 03:00 pm

我們回收紙、回收塑膠、回收金屬,現在醫學界更利用科技回收血。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所做的最新研究顯示,把病人的自體回收血 (recycled blood),輸回其體內,優於用血庫的血為病人輸血。

大型醫院的外科手術,可看到開刀房的工作人員儘可能把病人的血液回收,再把這些紅血球輸回病人體內,做為輸血的補充,或代替輸血。這種科技通常可收回50%至75%的病人血液。

研究發現,回收血有三個好處:一、血液更新鮮。來自血庫的血最久的可能已在架子上放了42天,紅血球的細胞膜比較不能變形,很難擠過毛細血管,導致輸氧到組織的功能變差。二、避開紅血球有時會堵住毛細血管的問題。三、比較便宜。



全文網址: 研究:用病人自體回收血優於輸血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667209.shtml#ixzz31Iy8XSG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