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東會行情發威 18檔自家股票自己買
2015-05-10 02:45:45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召開旺季來了,逾百家公司的董監、內部人接連進場加持自家股票,連同三大法人在內,籌碼經大股東與法人等聯手鎖定逾5,000張的個股,包括長榮航、合庫金等18檔,拉抬股東會行情。
根據證期局、台灣證券交易所甫出爐的統計資料,董監及關係人在今年以來至3月為止,增加持股的公司計有271家,增持張數最多首推長榮航的27萬張最多,巨擘也達7萬張,公股的合庫金也有4萬張,吸引市場的注意,其他超過1萬張的還有聯上發、力特、宏洲、宏碁、廣運與廣達等七家。

有董監進場加持的個股,吸引不少法人注意,還有不少是內部人積極買股,內部人是指公司的經理人及其關係人。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經理人增加持股,除了與董監及關係人轉任經理人而增加有關,也因為公司經理人是最了解公司實際營運狀況的階層,經理人增持極具市場參考意義。

內部人增持股最吸引市場注意的是宏達電,因董監及關係人今年來減少持股6張,內部人卻大幅增加5.4萬張,另外,仁寶的董監增持7,190張,但內部人卻增加2.6萬張,昇貿、博磊、百和的狀況與宏達電類似,都是董監減持、內部人大幅增持,張數分別達2.03萬張、1.39萬張、與9,581張。另外,內部人今年以來增持逾1萬張的還有力特、佳和、廣運。

除了董監與內部人加持,法人也看好、並自4月以來買超,使公司籌碼經內外部買進共逾5,000張的個股,包括長榮航、合庫金。photo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