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府砸近億元截汙 運河見魚不是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0 03:35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image
台南市政府在運河邊設汙水井,以提升運河的清澈度。 圖/水利局提供
分享台南市政府投入近億元,針對運河周邊汙水排放管總整理,不再直接排進河裡,水利局局長李孟諺表示,工程將在7月底全部完成,運河水質可望從現行的中度再降為輕度汙染。
台南運河經過歷任市長的整理,目前水質雖然比早年要好,但仍不時有臭味傳出,水色也相當汙濁,水利局表示,雖然沿線設有5處的截流站,將汙水截往處理廠,但因為還是有其他的暗管排放,無法徹底清汙。

市長賴清德昨天與水利局,邀請運河周邊的里長及民代等,共同了解市府的相關處置,期許運河水質可以再提升,早日實現在河裡行船、水清魚現的願景。

市府從3年前啟動運河澄清工程,花費9200萬元,將周邊的汙水管總整理,而安平舊社區因為地下都是古蹟,無法埋設汙水管,平日觀光客湧入製造的大量汙水,都直接排到運河及漁港裡,水利局也增設汙水管及除油設施等,未來漁港的水會清澈許多。

李孟諺表示,清點運河沿線未納入5大截流站的排水溝共41處,也都一一設置截流站等設施,讓汙水不再直接排進運河裡;總計原本截流每天約4到6萬噸汙水,經3年的努力,到7月底可以再增加截流1萬多噸,剩下還有約1萬噸的汙水尚未處理。

至於台南全市目前汙水管的接管率為23%,其中以北、中西及安平區的接管率最高,達到約7成,水利局表示,東區與南區的汙水原本計畫設立灣里汙水廠,但受到民眾抗爭,東區與南區的汙水將轉往本月底將啟用的仁德汙水廠,汙染河川的情況也可以大幅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