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櫃業績發表 15檔有亮點
2015-05-10 02:46:34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第1季財報陸續公布,櫃買中心將邀請各特色產業上櫃公司,於12日起舉行五場業績發表會,相關公司如F-立凱(8846)、華研、穩懋等15檔明星股,各具亮點,又有櫃買中心加持,法人預估將成為投資熱門標的。

櫃買中心表示,各場業績發表會邀請包括電子、生技醫療、民生經濟等特色產業,以及外國企業來台上櫃公司,就其最近期財務業務情形及對未來前景的看法作說明,長期以來投資人出席踴躍反應熱絡。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認為,業績發表會可提高公司能見度,會受邀的公司,基本上都有一定的門檻,通常表現不會太差,公司也對未來業績展望很有信心,看好4G、物聯網等相關類股,而有利基型、高毛利者,也容易脫穎而出。

李政諺分析,潤泰集團旗下的F-立凱,主要生產電動巴士動力系統、磷酸鐵鋰電池正極材料,在產業具龍頭地位,電動車題材也具有未來性與轉機,4月營收年增高達147.9%。華研則是文化創意產業中少數有獲利的公司,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逾5元,除了藝人演藝經紀,授權部分的毛利率高,且占產品比重可望提升,又是政策扶植產業,長線趨勢向上。穩懋則是功率放大器(PA)最大代工廠,市占率超過五成,在網通、4G,以及基地台發展下,整體產業在成長,也反映在第1季季報上,穩懋第1季EPS有0.83元,毛利率高達35.4%,4月營收年增也有54.2%。

至於生技醫療主題,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台股上攻萬點,部分生技類股也擺脫早先的跌勢,儘管過去一段時間生技類股股價出現回檔整理,不過預估該族群將逐漸步出財報不佳的陰影,且股價已回檔整理相當一段時間,走勢相較國際生技指數明顯落後,但長線來看人口老化與醫療成本提高等長期利多未消除,且有生技月題材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