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藏大王劉益謙 進軍證券市場
2015-05-10 13:36:20 聯合晚報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大陸「長江商報」報導,在藝術品市場上被稱為收藏大王的劉益謙,最近進軍證券市場,並且入主一家券商。

「長江商報」報導,4月28日晚間,一個熟悉的名字出現在長江證券公告中,公告顯示,該公司第一大股東將由海爾投資變更為新理益集團,本次股權轉讓價格確定為人民幣100億元。而新理益集團董事長正是備受關注且頗有爭議的收藏家、資本大亨劉益謙。

資本大亨 踩三輪車起家

砸下100億後,劉益謙興奮地在微信朋友圈中寫道:「雞缸杯證券有限公司成立了,估值應該不是賣方分析師能看懂的,得找蘇富比、佳士得、中國嘉德、中國保利才看得懂,我會努力。」

縱觀劉益謙的發家史,從踩人力三輪車、開出租到倒賣國庫券,再到囤積法人股、瘋狂定增,近幾年來,劉益謙已經從一個單純的投機客,變為利用眾多投融資手段進行資本運作的高手。更主要的是,他已開始布局自己的資本「帝國」,控股天茂集團、國華人壽,參股天平財險,再到長江證券,劉益謙的金融版圖不斷擴大。

劉益謙在2000年成立新理益投資管理公司,當時的註冊資本為8000萬元,但僅過了一年多,2002年,其註冊資本已飛升到3.3億元,可見他的理財手法相當高明。

收藏大王 狂砸數十億

劉益謙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資本市場已逐漸好轉,預計此輪牛市持續時間較長。在板塊方面,他看好金融、遊戲類等。對於入駐長江證券的詢問,他表示,將攜帶大量保險客戶等資源,謀求與長江證券的共同發展。

豪擲百億接盤長江證券第一大股東之位並有望拿下券商牌照,表明劉益謙正在布局自己的金控版圖。

除了金融圈,在藝術品市場,劉益謙是當之無愧的收藏大王。

盡管劉益謙投身收藏界的時間並不早,但他的驚人之舉常令人側目:動輒上千萬元、數十億元地砸,似乎總有花不完的錢。

公開信息顯示,2008年至今,劉益謙砸向收藏品的現金已達數十億元,他也因此被稱為中國民間收藏第一人。

劉益謙最著名的收藏是在2014年4月8日,在香港蘇富比春拍上,他以2.8124億港元成交價標下玫茵堂珍藏明成化斗彩雞缸杯, 一舉刷新中國瓷器世界拍賣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