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龍山寺龍王尊者年度淨身 15日遶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0 03:22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image
龍王尊者昨天被請出廟外,為龍王祭暖身。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鹿港慶端陽下月舉行,本月15日為龍王祭,鹿港龍山寺昨天依循古禮,請出龍王尊者擦身,並更換彩帶,讓龍王在開幕當日風光遶境,保佑賽事順利;總幹事黃美美表示,龍王一年淨身一次,為龍王祭做好準備。
鹿港鎮長黃振彥、福興鄉長粘禮淞、鹿港鎮民代表會主席許志宏、彰化縣議員林聖哲到場,請出龍王尊者,放置在廟前神桌,廟方人員為龍王尊者擦身,再罩上透明壓克力盒保護龍王尊者。

有不少民眾好奇龍王尊者為何沒身體;龍山寺解釋,傳說中龍在空中飛翔,雲霧飄渺,常只看得到龍頭,不見龍身,其次龍首是龍最精華部位,形態最華麗、雕刻最耗工,因此只見龍首,民國55年廟方請鹿港雕刻匠師郭天來重新雕刻的龍王尊神意涵「神龍見首不見尾」。

龍山寺表示,傳說龍是集獅頭、鹿角、蝦腿、鱷魚嘴、烏龜頸、蛇身、魚鱗、蜃腹、魚脊、虎掌、鷹爪、金魚尾於龍一身,鹿港龍山寺的龍王尊者「龍角」使用真正「鹿角」所製,相當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