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來了 楓葉紅了?原來是紫葉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0 04:08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仁愛報導


image

南投縣仁愛警分局翠峰派出所旁有整排的紫葉槭,常被路過遊客誤認為是楓葉。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
image
紫葉槭的葉子每到5月即轉紅,外型像楓葉。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真是奇了,這麼熱的天氣竟然也有紅葉!南投縣仁愛鄉翠峰派出所旁有整排30株「紫葉槭」,每到4、5月新葉長出,在陽光下,更顯紫紅鮮豔,路過遊客駐足拍照取景,也有遊客打趣說,和冬季的楓葉不太像,原來楓葉也有「山寨版」。
紫葉槭屬槭樹科落葉喬木,和楓樹最大不同就是楓樹是入秋後隨著溫度越低、葉片開始轉成黃、紅色,短短幾日內即可變色,但紫葉槭則是從長新葉時即呈現紫紅色,葉呈掌狀分布,成5裂狀,多分布在中海拔地區。

台灣紫葉槭以宜蘭的太平山莊最聞名,4月至10月都是賞紅期,位在南投仁愛鄉台14甲線上的翠峰派出所旁也有,雖規模不大,數量較少,但因地處觀光熱門路線,常吸引路過的遊客停下腳步欣賞。

「看起來假假的,是山寨版楓葉嗎?」遊客黃小姐說,路過看到整排紅,發現跟楓葉長得好像,只是樹木矮了很多,難得這麼熱的天氣還能看到紅葉,秋冬沒賞到楓葉,來賞個「夏楓」也不錯。

整排紫紅一片的紫葉槭相當顯目,成了翠峰派出所的景觀「亮點」。警方表示,派出所位在清境農場與合歡山之間,是重要的觀光路線,平時來訪的遊客多,最近紫葉槭很吸引人,人潮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