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國家公園 不是攤販夜市!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08 03:32聯合報 劉國信/文字工作者(投縣水里)


墾丁大街兩旁滿滿都是攤販。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墾丁大街兩旁滿滿都是攤販。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屏東縣環保局環評大會,通過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環評案,環團迅即表示痛心,揚言不惜再打行政訴訟,絕不善罷干休。
令人不解的是,同屬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多年來攤販群集所形成的「墾丁大街」,不僅占據省道台廿六線,造成人車壅塞,環境髒亂,公路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國家公園法、廢棄物清理法等法令無從約束。

卻從未見環團大力聲討,好似獨薄悠活而厚攤販,社會大眾也視為理所當然,國家公園不過就是攤販夜市。

而今國家公園管理處不思根本解決,反倒捨本逐末,欲在腹地狹小的南灣建構墾丁大街轉運站,無怪乎當地居民在內政部營建署舉辦的公聽會中群起抗議。

我無意評斷悠活環評案的是非,但如果悠活渡假村能在環評規範下步於正軌,未嘗不是「墾丁大街」取法借鏡之道。

設法讓當地所有的權責機關,如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屏東縣政府、公路主管機關、恆春警察分局、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等共同窮洪荒之力,研擬可行方案,驅使這些長久以公路為賣場的攤販另闢場地,轉移人潮,把公路還給車輛、行人,才是整治墾丁國家公園門面,恢復省道台廿六線人車秩序的根本之道,同時根絕遊客老是把墾丁國家公園和夜市攤販劃上等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