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深黨員:民意不挺柱 不得不換倫
2015-10-08 02:01:49 聯合報 林忠正/資深社會工作者(南投市)
「換柱」風波進行中,身為資深國民黨員心情非常複雜。

眾人皆知「陣前換將乃兵家大忌」,國民黨動作也引來「誠信」、「棄選」與「崩盤」的謾罵及預言,挺柱黨員更是忿忿不平。雖然「換倫」之後的勝算有多少,值得觀察,但是權衡現實面,朱披戰袍,是不得不的作為。

洪秀柱從「拋磚引玉」到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黨中央全力配合輔選,為了建立挺柱的決心,黨中央的對外發言,都是以團結支持唯一參選人,建立選戰信心,斷絕各類紛紛擾擾。

只是提名以來,國民黨內紛爭不斷,有氣王金平的、有說朱主席沒擔當的、有脫黨的、有跳槽的、有被開鍘的。宋楚瑜宣布參選後,更到各地拔樁。

這些並沒有動搖朱主席與國民黨挺洪的決心,不斷高喊團結,相信洪秀柱感受得到。

就連星雲大師為了在余陳月瑛女士的紀念會上順口說了「蔡英文是媽祖婆,一定會當選」的話,寫了幾篇文章來解釋,還表明「他是有七十一年黨齡的國民黨員」。在新書發表會上當著洪參選人的面說,「她是觀世音,媽祖還是觀世音的徒弟」等言語,來鼓勵及安撫挺柱選民,都是在愛護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

只是三個月下來,洪民調不增反減,各選區立委選情告急,即使再佩服洪秀柱隻身撐起國民黨的勇敢,當下亦須有「以大局為重」重新考量。

依現在民調來看,總統或許選不上,但如果能為立委選舉加分,保住國會大部分席次,最後結果鹿死誰手,尚不得而知!一旦地方選情刻意與總統參選人脫鉤,造成國民黨、國家未來可慮,皆為識者所不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