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感恩民進黨 讚嘆蔡政府
2017-10-08 02:0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莊子胠篋篇:「彼竊鉤者誅,竊國者為諸侯。」意思很簡單,同樣都是偷,小偷偷鉤就該死,大盜竊國卻可變身權貴;接下來的「諸侯之門,而仁義存焉」更具深意,是說人民懼於竊國者權勢,不敢造次,只得頌揚其仁義。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面臨後民主轉型時代黑道介入政治的威脅,應該啟動新作法,精進法律與制度;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要求內政、法務等相關部會立即研議因應策略。聞之,怎不感恩讚嘆民進黨政府保護人民、捍衛民主法治的大仁大義?

民進黨政府起心動念要遏止黑道介入政治,源於獨派團體與學生干擾在台大操場舉辦的「中國新歌聲」活動,隨後與統促黨人士發生衝突。

打人不對,自應究辦。但起因複雜,政府只鎖定「黑幫介入政治」,獨派團體與學生怎能不感恩讚嘆?畢竟,若論鬧場,這些獨派學生與團體,甚至占領立法院、攻入行政院的太陽花,豈會比統促黨鬧得小了?而若以成員有無某些前科作判準,那民進黨是否該先「清黨」以作表率?

葉部長說過去有檢肅流氓條例對付黑道,現在警察已失去這項工具,因此欲啟動新法律機制以進行事前管制;賴揆也要求追查這些犯罪組織有無不明資金挹注。這是拿違憲法律當執法不力的藉口,還想未審先判,只以抹紅塗黑就限制人民權利和人身自由。知名公法學者和務實政治工作者,能有如此民主修養與法治作為,感恩民進黨,讚嘆蔡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