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如廁兩次 小心膀胱過動
2015-10-08 01:39:05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6日電
專家估計,至少半數婦女一生至少曾有過一次難堪的膀胱問題,很多男性也受影響。但是尿失禁在某些情況下,不再是偶爾發生的小事,而是變成需要求醫,因為你可能患有膀胱過動症。以下是四個警訊:

社交減少。膀胱過動者因為擔心發生「意外」,或是害怕找不到廁所而感焦慮,這會在人際關係上帶來後果,開始避免社交,這是個很大的代價。尋求治療不但能減輕症狀,也可教你如何調整你的生活方式,以便更佳控制這個問題。例如,避免吃會刺激膀胱的食物和飲料,會讓你和朋友的午餐更輕鬆。重新訓練膀胱忍尿更久時間,可讓你自在的去看場電影。

睡眠受干擾。如果你晚上如廁兩次以上,或是24小時內要小便八次以上,你的膀胱可能出了問題。在廁所浪費太多時間,會使你犧牲寶貴的睡眠。注意你上廁所的頻率,可能有助你瞭解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依據膀胱問題決定如何穿衣服。也許你只穿深色或寬鬆衣服,以隱藏褲子溼了,或是你的包包裡一定攜帶額外的衣服,以便發生意外時更換。這些應對方式可能有效,但也標示你有膀胱的問題。

旅行令你緊張。很多膀胱有問題的人寧可留在家中,避免搭車或其他方式的旅行,因為不見得隨時都能找到廁所。突然尿急,會使旅行變得很緊張。但是有很多方法可減少急著要小便的迫切感,包括藥物、運動、行為改變、甚至手術。

如果你對以上警訊感同身受,那麼盡快就醫。數據顯示,高達八成尿失禁者可治癒或改善,第一步就是與你的醫生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