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化抗議掛彩 陳抗處理沒SOP?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08 05:07聯合報 王正/政風人員(雲縣斗六)


日前台化彰化廠員工到縣政府抗議,發生嚴重推擠,部分員工及記者受傷送醫。然而,現場人員受傷昏倒,是否無法避免?似乎值得一探究竟。

為維護現場秩序及安全,相關單位應事前充分蒐集資訊,了解抗議群眾的來源(如本次是台化員工或是附近居民)、事情發展狀況、群眾之訴求、陳抗之時間及地點以及有無合法申請等,相關單位經全盤了解上情後,應即時通報處理,除向上級說明可能發生之狀況,同時橫向聯繫事權單位(如環保議題應聯繫環保局),並協請警察單位調度適切警力,以維護現場秩序,並確保人員之安全。

事中應及時掌握現場情形,妥善規劃協調與疏處,避免發生衝突,若群眾過多,應協請警察單位增派警力,避免群眾脫序行為之發生,並視情形協調事權單位說明或是否由機關發言人接受陳情或統一發言,以確實解決群眾之疑惑、回應民眾之訴求,並做出正確妥適之處置及應變。

事後則做檢討回顧,適切修正因應對策,以避免延伸性危險之發生,或作為下次類似情形發生之精進作為。

陳抗事件之處理,應有一套彈性的標準作業程序,跨單位之協調更應有妥善分配任務分工及人員配置,以減少現場衝突,更化解現場糾紛。

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