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分區「第一王牌」 就是票房靈丹?
2015-10-08 02:01:48 聯合報 李圓/媒體工作者(台北市)
據說,國民黨挽救選情處方是:一、換柱。二、提名王金平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一名。這是靈丹,還是砒霜?

換柱的原因之一是洪秀柱的低迷情勢已影響了國民黨立委的選情。但國民黨立委選情不好,除洪秀柱的聲勢趨低不起外,主要是因國民黨的整體綜合表現頹敗所致。如今,換柱的動作粗暴,只會加重汙損國民黨的形象,恐是雪上加霜。

至於將換柱與提王金平為不分區第一名掛鉤,更教人看不出其中的合理邏輯。反而倒像是有人製造了這一場換柱的滔天政潮,其目的只是為了用來掩護王金平上壘。

人們會問:給王金平不分區第一名因何要與換柱綁在一起?更可質疑的是:誰能說出以王金平為不分區第一名,即能挽救國民黨選情的理由?

國民黨以在國會逾四分之三席次的優勢,墜落到今日慘不忍睹的地步。若論罪魁禍首之一,王金平應當不必自謙。即使輕描淡寫,僅謂王金平是一爭議性極大的人物,應當是今世公論。那麼,請說出非要以王金平為不分區第一名的理由。

一、連柯建銘都投身參與區域立委選舉,為何王金平不行?二、若謂王金平能拉抬國民黨立委選情,則為何是列第一名,而不能排在十名開外?三、如果王金平果真是票房靈丹,則何不果敢即以「王朱配」或「朱王配」應戰,用以拉抬全面的選情?

是的,國民黨總統大選看衰,應當搶救立委選情。但以王金平列不分區第一名,難道不怕萬一綠營在網路上匿身啟動「抵制王金平,政黨票拒投國民黨」的風潮,使政黨票又成焦點戰場,情勢將如何收拾?

屆時即使出現反王風潮,列名第一的王金平亦將當選。那麼,王金平將是國民黨在這場政潮中的唯一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