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客運車禍/肉眼跟鏡頭 終究不同
2017-09-15 03:05聯合報 鄭惟厚/退休教授(新北市)
報載橋頭地檢署公布阿羅哈車禍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前車之後車燈有亮,因此判定客運車司機先前的供詞不實。由於有前排乘客也供稱看到前方有沒開後車燈的車,因此想到一個可能性。

不久前,去國外旅遊時,好幾次看到夜景漂亮想要用手機拍下,都因為擔心想拍的景當中燈光不大亮,擔心效果不好。結果每次拍下來後檢視,相片中的燈光亮度都遠高於肉眼所見。會不會阿羅哈司機和前排乘客所看到的前車後車燈,也比行車紀錄器所呈現的黯淡許多,以至於司機到了很靠近了,才注意到前車的存在呢?

損失六條無辜人命、令人哀傷,司機要如何背負這樣的責任,也叫人難以想像。但有關單位應該釐清,行車紀錄器的影像和肉眼所見,是否有很大落差。若答案是肯定的,則或許司機並未說謊、只是疏忽。而為了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政府是否應考慮在高速路旁多設些路燈?錢花在這裡,肯定比蓋一些低使用率的軌道,更能造福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