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柯P眼中的鯊魚與奸商
2015-09-15 01:24:48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台北市議會開議,戴季全將成焦點。

柯文哲先前說「鯊魚理論」,只要游得比鯊魚快,或另外製造一些話題引開鯊魚就行;後來又說,獅子吃羊,橫豎都要吃,無關戴季全。

事情到此地步,已經不只是AV女優宜否為悠遊卡代言的問題,而是台北市應否接受柯文哲和戴季全這種「醜化民意/目中無人」的政治文化。

戴季全一開始就說謊。他先稱不知波多野結衣是誰,但到了他說「服務男性權益」就露了餡,最後終於承認根本是他自己的主意。引發爭議後,他的第一個動作,是拿AV女優卡分送市議員,欲藉以堵嘴;至四大超商及北捷拒售,他又揚言將另製第三款並加碼發行。到了柯文哲宣示「禁止公開販售」,他居然主張「網路實名發售」不算「公開販售」。一心就是要游得比鯊魚快,造成事實,頭過身就過。

接下來,更勁爆。他宣布一萬五千套「網上發售」,但居然暗槓了三千套,事後竟辯稱「董事長私藏一兩套,不為過吧!」試問:戴季全如何對得起那些被他擺佈自零時至四時十八分狂叩的七百五十萬通電話?打一百通電話,不如戴董事長「私藏一兩套不為過」,這是不是把大家「莊孝維」?如果請戴季全賣社會住宅,他能不能也暗槓一兩戶?

幸而超商及北捷拒賣,否則一萬兩千套,每家超商大概只能分到一套,北市府將如何面對排長龍砸店的激憤場景?這種以情色元素玩弄群眾的手法,難道就是柯文哲的「非典型」?

柯文哲醜化輿論對此事的正當評論,指為「嗜血鯊魚」、「吃羊的獅子」,這和信口開河把「五大弊案」指為「奸商」如出一轍。此案本是柯市府過往種種民粹操作的復刻版,難道柯文哲只剩下戴季全一個值得捍衛的價值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