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看見亂世官官相鬥
2017-09-15 02:31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專訪中談及參加雙城論壇與舉辦世大運過程中,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專訪中談及參加雙城論壇與舉辦世大運過程中,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對付中國大陸。 聯合報系資料照/聯合報記者曾吉松攝影
柯文哲大吐冤屈,說他去上海參加雙城論壇,講稿送國安會,高層卻「已讀不回」,讓他一個人去跟老共「單挑」;出了狀況,又來攻擊他。對此,總統府則反擊說,公務員出國要向內政部申請,不是國安會;只要對等尊嚴,沒有其他政治前提。
看到這種官官相鬥的場面,老百姓只能無言。在柯文哲而言,說三道四本來是他擅長的無本生意,砲打得凶一點,人氣就多撈一點,何樂而不為。在蔡政府而言,就算柯文哲講稿「送錯」單位,國安會不能提醒一聲,或溝通一下嗎?高層若冷冷等著看好戲,這又是什麼心態?

再說,蔡政府打壓藍軍也就罷了,柯文哲當上台北市長可是和民進黨結盟的結果,且綠營還特別對明年選舉提名訂出「柯文哲條款」,預留雙方的合作空間。在這種情況下,蔡政府冷眼對待盟友,其實有失結盟立場。

再就中央與地方的關係看,蔡政府對兩岸交流說一套、做一套,紅線處處,莫測高深。柯文哲是首都市長,和他溝通一下,有那麼困難嗎?為何中央和首都市長非要事後在空中駁火?

總之,中央說一套做一套,地方信口開河,這就是台灣的亂世現象之一,不成體統。對於這樣的錯亂,若不以為意,則更可怕。總統府說得輕鬆,交流只要對等尊嚴即可;那麼,為何馬英九去年卸任後申請赴港演說,卻遭蔡政府駁回?

傳出上海有意停辦明年雙城論壇,大概不想再當柯P的啦啦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