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革熱越噴越猛 官爺,認真點
2015-09-15 01:24:53 聯合報 洪士奇/新竹市前衛生局長(台北市)
三十三:四十七。

三十三是韓國MERS的死亡人數;四十七是相加今年到此刻,已經公開的登革熱確定死亡病例十八人加上「疑似感染死亡」病例廿九人。

MERS嚴不嚴重?檢視疾病流行當時韓國政府的經濟、觀光,再看朴槿惠總統那時的焦頭爛額,還有看那段時間裡台灣人敢不敢去韓國?MERS當然嚴重。而台灣年年都有的登革熱疫情,現在才開始好像被關心。

好吧,總統很忙,市長很忙,各級官員從上到下也都很忙,忙到記得提醒要我們小心MERS,千萬別去摸你一輩子可能都摸不到的駱駝,還有喝駱駝奶,他們只是不小心忘了,每年會發生的事自己要先去預防,只是不覺得病蚊就在你我身邊這件事會很大條。

等現在登革熱疫情猛爆,這事真是大條了,就開始選擇努力噴藥。除了很擾民地噴到每個人家裡,還給每戶家裡發張宣傳單子,上頭很此地無銀的寫著噴灑藥劑「毒性極低」,然後更正經地告訴你:噴藥時寵物要帶離現場,沒覆蓋的食物噴灑完要丟棄;想是因為擾民反而可以讓人民看見政府是有在做事的,而噴得到處都是的白煙,媒體畫面所呈現的積極防治效果也不錯,對施政形象有加分。

當神一般的市長一直噴藥,卻反噴出增加的登革熱感染病例數;怨嘆百姓何辜之餘,真想多說一句:有權有責的官爺們,認真點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