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稅收估超徵1,200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8 02:27經濟日報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財政部統計處11日將公布去年12月與全年稅收表現,由於地價稅預估最終徵收900多億元,12月將進帳400多億元,將挹注整體稅收表現,預估全年稅收可望超徵1,200億元。

去年12月進帳較為大筆的稅收即為地價稅,由於地價稅徵收情況較為特別,延後自用住宅稅率申請,也同樣適用自用住宅輕稅率千分之2繳納地價稅,同時也有部分縣市決定分期繳納地價稅,因此地價稅原本較多在11月會進帳,12月也持續增加。

財政部官員表示,去年11月地價稅實徵淨額為511億元,較前年同期大幅增加36%,成為11月稅收增加178億元的主因。

由於原本預估地價稅開徵數是950億元,但可能不會完全徵收到會有誤差值,所以預估900多億元,因此12月將還有400多億元會進帳。

11月實徵淨額2,071億元,年增9.4%,共有七個稅目創歷年同期新高,包含營所稅、綜所稅、營業稅、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地價稅、贈與稅等七個稅目,皆創歷年同期新高,期中以地價稅增加36%最多。但財政部也評估,雖然前11月稅收雖已超徵1,185億元,但去年12月土增稅估恐比前年少150億元。

地價稅﹒贈與稅﹒房屋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