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芝引水工程惹議 議員:將另闢水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8 19:00 觀天下 記者廖品涵/石門報導


image
三芝引水工程案引起中下游的石門區民反對,認為會影響民生用水,對此,市議員蔡錦賢則表示,將再另闢水源,以解決問題。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地處偏鄉三芝區的橫山里,因缺乏乾淨的水資源,為了改善里民的用水問題,在去年在三芝與石門交界處,找到適合引用的水源,並在新北市議員蔡錦賢的協助之下,爭取到施工經費,並將在4月底前動工。但在中下游的石門居民卻擔心三芝橫山里開鑿水源之後,會影響原本的用水及灌溉,因此也在今(18)日的工程說明會提出了反對的意見,對此,議員蔡錦賢則表示,將再另闢水源,以免影響現有民生用水。
三芝區長林克文表示,三芝區橫山里因為地處偏鄉,沒有自來水供應,當地居民長期使用井水以及溝渠用水,沒有辦法取得乾淨水源,影響居民的健康,而近來又受氣候影響,地方出現嚴重缺水的現象。

為了改善橫山里民的用水問題,當地里長多次尋找水源都沒有成功,終於在去年六月找到位於三芝與石門交界處的水源,並邀請市議員蔡錦賢以及相關單位人員現場會堪,會後議員向新北市府爭取到978萬的經費,將在今年四月25號就要來進行簡易自來水工程動工。

由於這個水源流經兩區的地界,影響兩區的居民,因此今天三芝區公所也到石門區來向地方民眾進行工程說明會,聽取地方的聲音。

北基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陳朝吉表示,要進行施工的水源是一條無名溪,將要施工的選定地雖然是在三芝區內,但因為水源流經石門區富基、老梅以及德茂三里,也是當地民生與灌溉用水,擔心橫山里若是開鑿了水源,在枯水期的時候,下遊的石門三個里將會無水可用。

對此,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表示,今天開會來聽取民眾的意見立意良善,但是對於民眾的疑慮以及恐慌,政府沒有善盡解釋的責任,呈現完整的數據資料,來消除民眾的顧慮,實在有點可惜。

新北市議員蔡錦賢則是表示,民生用水的問題需要盡快來解決,既然現在地方民眾有所疑慮,那麼未來將會以不影響現有民生用水的前提之下,再另闢水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