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瀑聽蟲賞鳥 知本林道好避暑
2015-04-18 08:10:42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走在知本林道上,身旁不時有小動物出現,令人驚奇。 記者尤聰光/攝影
分享
台東林管處知本工作站所轄「知本林道」因海拔高度適中,加上交通便利、動植物生態豐富多元,近年來吸引許多愛好親近森林的遊客前往,也成為炎炎夏日的避暑勝地。

全長約11.5公里的知本林道,早期名為知本越嶺古道,可通達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及雙鬼湖,林道內野生動植物非常豐富適合進行生態綠色旅遊。知本工作站表示,林道鳥類多達60幾種,林道內還有多處瀑布及原始林木,走入林道3公里後,各種彩蝶、昆蟲、兩棲類、爬蟲類及赤腹松鼠、獼猴,甚至是山羌等哺乳類都容易觀察。

由於林道內道路平緩,平時吸引不少登山客及遊客前來運動踏青,夏天更是避暑勝地。民眾驅車前往林道,宜在第1處瀑布處附近下車步行,途中設置管制站,工作站定期派員巡視。若遊客需通過管制站則須填具資料,才可進入林道後段。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