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攏移民 希拉蕊疑捏造家族史
2015-04-18 03:05:16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16日電
為拉近與移民的距離,民主黨2016年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被爆捏造家族移民史。她在愛荷華州表示,她的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四人都不是在美國出生。但人口普查資料顯示,希拉蕊的四位祖輩中,只有一人不是美國出生。

Buzzfeed網站16日報導,希拉蕊為博得移民組織的同情,15日在愛荷華州諾瓦克鎮舉行的中小企業圓桌會議上宣稱,她的四個祖輩都是來到美國的移民,「你們知道,我的祖父從小就在賓州史克蘭屯的一個作坊工作,從沒離開過,一直幹到65歲退休」。

希拉蕊的說法是凸顯她支持移民改革,為上千萬無證移民提供合法身分。她表示:「我們不讓移民獲得工作,而他們來美國就是要工作。許多移民的子女是美國公民,他們要保證自己和家人都過上好日子。」

實際的情況是,希拉蕊的外祖父母都是在伊利諾州出生,祖母是在賓州出生,只有她的祖父是移民。

但希拉蕊去年在肯塔基州說,她的祖母是年幼時與家人移民到賓州史克蘭屯,從小在紡絲廠工作。

希拉蕊的競選班子表示,希拉蕊祖母的移民史沒有問題,「希拉蕊的祖父是移民,祖母似乎是在美國出生,不過是在祖母的爸媽帶著哥哥和姊姊來到美國後不久,於1880年代初出生的」。

希拉蕊的競選發言人說,希拉蕊相信家人告訴她的家族移民史,「她的祖父母一直講述移民經歷,因此,希拉蕊就以為他們都是移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