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犯罪管轄權/部長說真話 好好給妳按個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8 02:33 聯合報 胡文琦/文史工作者(新北市)


法務部深夜發出新聞稿,點名指責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名嘴「自己錯了還怪別人」;此舉再度引發被批判的立委「見笑轉生氣」的反擊與奚落。

要替羅部長加油的是,妳沒有錯,千萬不要因此「灰心喪志」。沒錯,立委代表民意監督政府是天職,更是他們的責任,但在面對若干刻意無限上綱、指鹿為馬、為作秀而作秀的演戲或羞辱時,身為政務官本來就應勇敢捍衛「信我所信、愛我所愛」的政策,必要時因為「說真話」而讓委員「不舒服」也應堅持且在所不惜。

此番面對綠委的政治操弄,除希望妳能挺住外,更要為妳的勇氣與擔當,好好地給妳按一個讚,加油啦。

高文文/公(新北市)

法務部長羅瑩雪針對立委批評大馬台嫌返台失職,親撰「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呼籲立委不要流於民粹及片面思考。

台嫌詐欺案處理程序,見仁見智,但部長這席話應是很多民眾的心聲。社會充斥「立委最大」氛圍,質詢愈來愈辛辣,備詢官員卻仍要保持風度,忍氣吞聲聽訓。殊不知,人民要立委監督政府施政,但並沒有要立委大小聲或不平等方式對待官員。大家將心比心,才會受到人民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