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海港大樓密碼 文史家帶你走讀
2015-04-18 08:10:17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海港大樓大廳地板是星狀(右下),有人說和6支燈管映出星型天花板正是星星(心心)相映(右上),文史工作者莊耀輝則解讀是人要有方向(左)。 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
「百聞不如一見!」本報日前報導81歲海港大樓藏密碼,吸引許多人很想去一探究竟,文史工作者莊耀輝同意帶本報讀者和臉書粉絲,24日下午走讀海港大樓,由他親自解說,但來參加的人必須愛基隆,才能報名。

海港大樓最近被發現門口雲紋藏有反轉密碼,很多人對這個故事感興趣,也勾起不少曾經路過,進去過民眾,對這棟「阿公級」辦公大樓的回憶,有粉絲分享「很多老兵年少時來台,第一印象就是海港大樓,從此一別家鄉4、50年,也在台建立了新家,很多故事的起點從這裡開始」,讓人感慨萬千。

看到大家熱情回應和轉傳分享報導,記者問莊耀輝是否願意為本報讀者特別開團,導覽海港大樓?莊輝耀爽快答應,原以為六、日大家休假,比較好「喬」時間,但也因為休假日,海港大樓三、四樓管制,一些精彩處看不到,只能安排在上班日。

最後敲定24日(周五)下午1點到4點,文化局長彭俊亨很支持這項活動,同意出借文化中心會議室,讓莊耀輝做簡報,再帶大夥沿著基隆港,走過海洋廣場,吹海風,看老鷹,再走去海港大樓,莊耀輝會把這棟大樓的故事,藏在大樓的寓意,以及設計者鈴置良一對大樓的用心巧思,一一介紹給大家認識。

莊耀輝歡迎大家參加,唯一條件是來的人須「愛基隆」的人,自認愛基隆的朋友,又想到海港大樓聽故事,可到臉書「願景在地→基隆」報名。https://www.facebook.com/udn.keelung。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