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攜SunPower 攻陸太陽能
2015-04-18 03:04:51 經濟日報 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蘋果公司進軍中國太陽能產業,將與美國業者SunPower合作在中國四川興建兩座太陽能發電場,總發電容量達40百萬瓦,擴大公司在中國的綠能足跡。
SunPower公司16日宣布,太陽能電場完工後,將由SunPower合資成立的四川盛天新能源科技公司與蘋果共同管理。這兩座太陽能電場預計第4季正式營運,年發電量達8,000萬度。

蘋果進軍中國太陽能產業,乍看之下是個不尋常的決定,原因是該公司向來都只投資有助本業的計畫。但蘋果顯然對太陽能的發展興致勃勃,且該公司多數產品都是委由中國代工廠商生產。

綠色和平氣候變化與能源項目資深主袁瑛說:「蘋果今日的聲明,象徵該公司朝處理中國能源足跡邁出一大步,並為其他在中國做生意的公司樹立重要典範。」

蘋果近年持續在美國發展太陽能計畫,有些計畫就是跟SunPower合作進行的。這些由蘋果擁有的太陽能電場,分別鄰近蘋果位於北卡羅萊納、亞利桑納和內華達州的資料中心,主要向當地電網輸送清潔能源,供蘋果的資料中心使用。整體而言,SunPower在美國為蘋果興建的太陽能電廠總發電容量達90百萬瓦。

蘋果2月簽訂8.5億美元的太陽能採購合約,將從第一太陽能(First Solar)即將在加州興建、發電容量達130百萬瓦的電場購買電力。蘋果預期,第一太陽能的發電計畫將可滿足蘋果加州事業的全數電力需求。蘋果之外的矽谷科技巨擘也正紛紛投資太陽能等再生能源,Google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資,已經超過20億美元,微軟和臉書也轉而購買可再生能源,利用更多低碳排放的電力。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