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 1人管7家美髮店
2015-04-18 09:15:00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學甲報導

髮型師羅琳樂當志工,她從國中開始就努力打拚,不到36歲就管理7家分店。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米蘭時尚髮型經理羅琳今年36歲,獨力管理7家分店,深獲連鎖企業器重,昨天她率資深髮型師到學甲頂洲國小義剪,讓許多小朋友首次體驗貝克漢、林書豪等名人髮型,許多人不知這俐落理髮、看似20多歲的女生已入行20年還是資深主管。
羅琳讀國中時就在理髮店打工,高職畢業就投入職場,在知名連鎖店工作1年,回故鄉台南進入剛創立的米蘭髮型,從第一線髮型師做起。

她賣力打拚又有天份,獲上司賞識,培養成為米蘭第一批店長;開店後,因理美髮技術佳、客人滿意度高,米蘭總裁許漢宗鼓勵她擴展分店,10餘年來陸續成立7家。

羅琳在事業上軌道後,熱心公益,昨為師生與其他志工理髮、設計髮型,看似輕鬆的動作,其實累積多年實戰經驗;她很感謝家人支持學一技之長,建議剛投入職場的年輕人,千萬不要怕吃苦,更要有企圖心。

羅琳說,美髮業競爭激烈,往往業績掛帥,完整專業技能是入門基礎,要在這行業生存、發展,還要儘早確定是否真的有興趣、有企圖心,認定自己能吃得了苦,才有機會成功,至少能樂在工作又有穩定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