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斬首」老蔣、八田 何以雙重標準?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18 03:18聯合報 胡文琦/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新北市)

八田與一銅像遭砍頭。記者謝進盛/攝影
八田與一銅像遭砍頭。記者謝進盛/攝影
八田與一銅像驚傳遭人「斷頭」一案,台南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後,發現「斬首者」疑似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成員李承龍與女子邱晉芛,其中李員還是前台北市議員。

憑良心說,李員行為當然不對,也需要依法偵辦懲處,多數台灣人民當然也都不會認同這種脫序違反治安的行為。但筆者要強調的是,「何以致此」呢?難道不是之前同樣是「斬首」孫中山、蔣中正的行為被刻意低調處理嗎?還記得洪素珠的族群仇恨言論?洪員有過真誠反省的檢討嗎?答案當然是沒有、沒有、沒有,因為很重要,所以要連說三次。

講白了,同樣是錯誤示範的斬首,賴清德市長辦案的決心與效率怎麼可以「雙重標準」呢?難道這能讓言論自由下的不同意見者心服口服?筆者要善意提醒蔡政府的是,所有行為都是「相對的」,如果可以有台灣民政府,當然就會有中華武裝民政府的出現與「再制衡」,這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非法脫序的「潘朵拉盒子」不應如此廉價的被容忍。

尤其同樣應被公正、公開、公平檢驗的還有,究竟八田與一與蔣中正的功過應該如何評價?八田或許對台灣農田水利有貢獻,唯究其本質仍是替殖民母國日本服務,這是無庸置疑的「歷史事實」。最後,筆者也要提醒奇美的許文龍董事長,在他主動協助修復八田銅像之際,更應先對自己曾說慰安婦是自願的說法誠懇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