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葡萄正夯 果樹盆栽也熱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18 04:57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前鎮報導


image
樹葡萄外型像葡萄也像櫻桃,最近逢果實採收季,可用來釀酒、製作酵素或食用,其果樹可種在果園或盆栽,在花市很夯。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分享嘉寶果俗稱「樹葡萄」,成熟果實外型和色澤與櫻桃相似,春夏逢果實產季,果實可做水果酒、酵素、果醬或直接食用,不少民眾買果實,也有人買樹苗或成樹盆栽,果實和果樹在花市都非常夯。
高雄勞工花市常務理事吳建昌表示,「樹葡萄」連月來銷售量不錯,果實一台斤賣150元到200元,常供不應求;有些民眾喜歡樹葡萄口感或釀製成酵素、水果酒風味。

花市老闆蔡乙芳說,嘉寶果是一種常綠灌木,從播種到第一次開花約需8年時間,第一次開花後,視天氣狀況年年都結果。

吳建昌說,樹葡萄樹幹像芭樂,果實直接長在樹幹或主枝,依樹的大小每棵果樹從5千元到2萬元都有。

吳建昌指出,樹葡萄種植容易,種在地上或大塑膠盆、水泥盆都可以,每年春、秋二季開花,鮮果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果凍、蜜餞、果醬和水果酒,果肉透明、柔軟多汁,加鳳梨或直接打成果汁喝,或把成熟樹葡萄跟雞肉一起燉湯都不錯,消費者接受度頗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