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巨量資料 恐成壟斷證據
2015-04-18 03:04:51 經濟日報 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在Google準備對抗觸犯歐洲競爭法律的告訴之際,當地律師正摩拳擦掌,打算另闢「巨量資料」戰場,追究Google、臉書等科技公司探勘用戶資料,是否觸犯反托辣斯法規。

一些專家表示,用戶個資在數位產業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而彙整這些巨量資料的大型科技公司,可能因此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既有企業可能發展出極為精細的消費者資料,藉此以極高的精準度進行目標行銷,使新競爭者無法趕上。

Cadwalader, Wickersham & Taft法律事務所反托辣斯律師伯恩賽德說:「我認為巨量資料是下一個重大議題。」伯恩賽德正代表幾家控告Google壟斷市場的企業打官司。

在歐洲代表美國主要科技公司的律師也表達類似意見,但聲稱這些疑慮搞錯方向:資料並非由一家公司獨占,因為許多公司都能取得消費者的姓名、地址、信用卡資料等資訊。

許多線上平台正在爭奪用戶的注意,且轉換平台十分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