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定古蹟「草山御賓館」處理慢 議員批:國父記憶殺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8 00:07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663155CB-933A-4062-8246-C3A8DA0F987A 草山御賓館曾是國父孫文長子孫科寓所,但年久失修,一片雜亂。
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市定古蹟「草山御賓館」曾是國父孫文長子孫科寓所,該地因產權複雜,牽涉中央及地方機關,導致房屋難以修繕。去年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承諾1個月處理好文物保存,但北市議員何志偉昨批,鍾永豐是「國父記憶殺手」,當時承諾的1個月期限如今已過大半年,草山御賓館修繕仍是進度緩慢。 鍾永豐昨表示,物品已裝箱處理、防塵,且今年2月底,家屬也到現場整理。
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說,有些文件是家屬私人物品,是否帶走還要等家屬回覆,4月24日將召開修復計畫,屆時將會同各級主管單位討論後續建物修繕細節。
田瑋表示,每個月都有安排修繕進度,例如屋頂防水、庭園修復、燈具造景等;至於房屋緊急修復部分待4月24日審查後將有搶修計畫,目前是重搭鋼棚架,不讓房子受風吹雨打。 草山御賓館產權複雜,田瑋說,目前規畫是省府做再利用計畫,文化局是主管機關,預估該地修繕經費約2億元 。 文化局﹒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