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有空健身 富人壽命較長
2015-04-18 03:05:08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16日電

情境圖。 圖/Ingimage
分享有錢人處處占上風,如今發現有錢的另一個長處是:可以活得更長。研究顯示,25歲年輕人的四口之家收入為9萬5400元(美元,下同)(聯邦貧窮標準400%),預期可活到80.7歲,收入低於貧窮標準者,只能活到74.2歲,比有錢人少活將近六年半。
維吉尼亞聯合大學社會衛生中心及都市研究所的報告指出,美國最富裕者比最貧窮者更長壽,不僅如此,在經濟階梯的每一層,都可發現收入和健康的關聯。

由於有錢人通常可負擔得起更好的醫療照顧,也有更多餘暇運動練身,以致貧富懸殊的鴻溝加深,使得全美的長期醫療照顧和花費問題更為嚴重。2010年的貧窮率高達15.1%,為1993年以來最高;而由於美國低薪勞工人數的持續增加,可能導致未來醫療統和納稅人的負擔居高不下。

這份報告說:「弱勢勞工因面臨生病的風險較高,因此較可能造成更高的醫療開支。因此, 低薪勞工的雇主得付出雙重代價:一是醫療開支,一是勞動力下降的損失。」

年收入低於3萬5000元的民眾,約有23%表示他們的健康狀況過得去或很糟,收入超過10萬元卻僅有5.6%。

該報告還說,有錢人和窮人的壽命差異在許多社區都顯而易見。全美最富裕的郡縣——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郡和最貧窮的郡縣—維州麥道維郡(McDowell)相距僅350哩,居民壽命卻有極大差異。費郡男女預期壽命分別為82和85歲,與瑞典相當;麥郡男女的平均壽命卻分別只有64和73歲,和伊拉克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