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股一周/12% 創業板創單周最大漲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9 16:41 聯合晚報 保德信投信 中國產品首席 石永平


昨(18)日滬深兩市價量齊揚,帶動上證指數走揚1.7%至2955.15點,突破W底頸線水位(2930點);而中小型股反應深港通將於今年內開通的利多,延續本周以來的強彈走勢,創業板及中小板昨日分別大漲4.3%及3.5%,題材股如智慧汽車及網路安全等板塊走揚逾6%,漲幅居各類股之冠。

受到資金回流中小股的影響,大型藍籌股表現相對弱勢,整體而言,近一周市場情緒回暖,資金持續回流,推升滬深300指數單周上漲5%,而中小型股也在資金追捧下大漲,創業板整周上漲逾12%,創史上最大單周漲幅,滬深兩市成交量繼續放大,合計成交8171億人民幣。

消息面上,「十三五規劃綱要」本周正式發布,包括加快金融體制改革、降低槓桿率、創造條件實施股票發行註冊制等政策走向,均為大陸資本市場的中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打下了基礎。

展望後市,深港通開通的預期逐漸提振投資人信心,並帶動A股資金量能小幅回溫,加上官方護盤動作頻頻,使得指數不易再大幅下跌,目前很有可能為股市的短期底部;不過投資人仍需觀察上證指數是否站穩W底頸線(2930點),股市維持箱型震盪的機會較高。


陸股信心恢復 上證連六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9 04:04 經濟日報 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人民幣走強,A股乘勢發威,昨(18)日滬深兩市成交額創今年新高,上證綜指喜獲連六紅;創業板更為強勢,指數繼前日大漲逾5%後繼續拉升4%,本周漲幅飆升12.56%,是歷來單周漲幅新高,市場信心恢復。

滬指在最新大陸房市數據激勵下,原物料與科技類股帶頭上攻,滬深兩市成交量合計人民幣8,165億元(約新台幣4.14兆元),比前一日放量人民幣2,500億元,行業類股全面翻紅。

華爾街見聞指出,上證綜指本週累計漲幅5.2%,是四個半月以來最大單周漲幅;深成指早盤突破10,000點;創業板指本周漲幅更高達12.6%,刷新歷史紀錄。

美國升息預期減弱,昨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大漲,報6.4628元兌1美元;國家統計局公布,2月70個中大型城市的房價有47個城市上漲,超過1月統計的38個城市,深圳房價漲幅最驚人,2月房價漲幅近60%。

此外,正式公布的「十三五」規劃綱要未納入戰略新興板,以及「深港通」將納入創業板標的傳聞效果持續發酵,激勵昨日創業板連續第二日發力上攻。

香港文匯報分析,除了戰略新興板暫停構成利多之外,創業板本身估值回歸,可能也是大漲的重要原因。

據萬家基金的報告,創業板前期連續回調釋放了估值泡沫,幫助代表中國未來經濟轉型方向的新興產業估值回到具備中長期投資吸引力的區域,部分長線投資者或已開始布局,例如文化傳媒、新能源汽車等類股。

中金在線援引海通證券的分析指出,大陸「兩會」後開跌的「詛咒」沒出現,說明行情上漲有自發性動力而非單純維穩。

image
陸股18日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聯想重組 設四大業務集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9 04:04 經濟日報 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聯想將進行重大重組,集團昨(18)日宣布新一年的組織架構與領導層調整,成立四大業務集團,包括新設個人電腦與智能設備集團、數據中心業務集團、創投集團,僅移動業務集團不變。組織調整異動4月1日生效。

搜狐科技與網易指出,2016年聯想的核心戰略是加速從「產品為中心」的業務模式向「用戶為中心」的轉變,實現全球與大陸市場手機業務的雙線突破,並仰賴「設備+雲」戰略,搶攻下一代智能趨勢來勝出,因此分拆雲服務業務到其他業務集團中。聯想昨日股價表現不佳,下跌3.39%,以港幣6.27元收盤。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在公司內部信件中表示,今年集團業務要更多元化、更以用戶為中心,包括整合System x伺服器與摩托羅拉移動兩大併購業務,更加確立個人電腦、移動業務和企業級業務等三大增長引擎的致勝戰略。

本次具體調整細節包括:一、原雲服務業務集團中,與個人雲、應用相關的業務分散到其他業務集團。二、雲服務業務集團更名為聯想創投集團(LCIG)。三、企業業務集團更名為數據中心業務集團(DCG)。

四、PC業務集團成立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集團(PC&SD),由聯想集團總裁兼執行長Gianfranco Lanci領導。

至於,移動業務集團(MBG)人事調整,Aymar de Lencquesaing和陳旭東為MBG聯席總裁,陳旭東將全面負責中國區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