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11年… 彰化埔鹽國中盼到新校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9 07:40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埔鹽報導


image
埔鹽國中校舍老舊,防震係數不足,有安全上疑慮。 記者凌筠婷/攝影
分享
彰化縣埔鹽國中校地問題懸宕多年,埔鹽國中兩任校長與地方人士多方奔走,籌措經費新購約0.5公頃校地,20日終於要動工建造校舍,讓學生有更安全的求學環境。

「我們現在的教室是老背少。」埔鹽國中校長洪智偉表示,因校地爭議,導致教室老舊也不敢拆除重建,擔心一拆「校地就沒了」,多年來只能在舊教室上方增建。

前校長紀寶活說:「這校舍是八代同堂」,現在的校舍增建了8次,雖然已盡力補強,但一旦發生大地震,學生安全堪虞。家長會長陳萬福也說:「教室太老舊,外面下大雨,教室下小雨。」

紀寶活回憶11年前因校地爭議,埔鹽國中學生流失嚴重,他為了力挽狂瀾,先積極幫助弱勢學生、帶動校園氣氛,鼓勵老師精進教學,義賣畫作捐助學校200萬元,終於在他任內教出50年來第一個彰化狀元,埔鹽國中升學率扶搖直上,翻轉地方印象。

他說,地方人士開始關注、幫助埔鹽國中,前鄉長陳慶煌、現任鄉長楊福地、現任埔鹽鄉民代表會主席許文萍都出手協助,也因此感動了新地主陳君子,決定以公告地價將現有校地北方0.5公頃土地售予學校,本應增加的四成金額則不收取,等於捐給學校近800萬元,並當場簽下切結書。

憑著切結書,埔鹽國中向彰化縣政府爭取到2千多萬元購地,再向教育部爭取8千多萬元設計與建造費用,新的三層樓校舍將可容納全校23個班級。

本周日終於即將動工,任內7年都住在校長室的紀寶活表示:「很感動,多年來的努力終於有成果,終於不用擔心校舍何時會被要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