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00多隻灰面鵟鷹今北返 彰化天空成鷹河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9 14:51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即時報導


「2017鷹揚八卦-幸福森林」賞鷹活動昨天開幕,主角灰面鵟鷹似乎很捧場,今天截至下午1點,過境數量破4000隻,成群結隊趕回北方繁殖地,在天空形成「鷹河」景象,賞鷹民眾大呼過癮。

彰化縣野鳥學會指出,灰面鵟鷹能偵測遠方天氣變化,大量過境透露接下來可能變天,趁著天氣好的時候兼程趕路,當然北返季節如果氣候不穩定,雨多晴少,灰面鵟鷹也是會冒著微雨飛行。

昨天南部氣候晴朗,灰面鵟鷹乘氣流從雲林出海,僅少量過境八卦山。今天多雲,中部地區約上午10點起風,灰面鵟鷹順著氣流一路北上,從彰化以北飛越海峽,往中國大陸東北方向前進,回到繁殖地點。

.61

「2017鷹揚八卦-幸福森林」賞鷹活動,吸引民眾到八卦山賞鷹小平台觀看灰面鵟鷹飛過天際的雄姿。記者簡慧珍/攝影
62
灰面鵟鷹一邊飛一邊盤旋。圖/彰化縣野鳥學會提供
灰面鵟鷹
延伸閱讀

不想再當超大廢墟!彰化市昔日地標力求重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9 08:59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即時報導

63
彰化市喬友大樓的所有權人完成整合,對外招租。記者簡慧珍/攝影
路過彰化火車站,有什麼地方不太一樣嗎?有民眾瞥見喬友大樓掛出招租的大幅廣告。曾經被視為彰化市繁榮的地標,幾近荒廢10多年,淪為眾人眼中有礙市容的建物,喬友所有權人很希望大樓重生,不但成立管理委員會,也陸續通過消防安檢,喬友各樓層所有權人整頓內部環境,管委會懸掛招租廣告,積極再出發。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劉玉平說,喬友去年2月成立管委會,多次開會,清除1樓電動遊藝場的公共空間,新增無障礙設施,完成全幢建築結構、消防等檢查,只要管委會運作正常,大樓各樓層所有權人有心重整,喬友可以有好的發展。

喬友大樓民國82年開幕,地面樓高15層,地下3層,幾經意外波折,沒落10多年;洪姓副主委說,每坪租金500元起跳,為了提高租售率,各所有權人歡迎有意承租者、買主共同規畫整修事宜,管委會另重新劃設地下2、3樓的停車空間,日後開放給顧客使用。

公共政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