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虎頭山全齡步道 預計8月迎遊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9 08:15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施鴻基/桃園報導


image
虎頭山公園友善空間設施,也重視景觀設計。 記者鄭國樑/攝影
分享
桃園市虎頭山定位為最大的都會生態公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強調,一定會提供完善的公共服務設施,包括停車場、淋浴室、置物間、廁所、電源、通訊等,讓民眾在虎頭山無論漫步、騎自行車,都能享受便利的服務。

觀旅局長楊勝評現場簡報指出,虎頭山都會生態公園的發展分3大計畫:休閒健康步道系統、自然景觀特色、公共設施,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個案變更,把保護區變更為公園、旅遊服務區或停車場,預估明年9月完成變更,為了抓緊進度,鄭文燦要求「同步變更、同步規畫」完成3大計畫主軸。

image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到虎頭山了解友善空間已完成的設施。 圖/新聞處提供
分享
楊勝評說,虎頭山公園目前正進行步道串聯,打造一條低障礙環線步道,也是全齡友善步道,共分兩階段施工,預計今年8月竣工,屆時老人、兒童、甚至嬰兒車都能透過這條步道親近大自然。

楊勝評指出,全齡友善步道完成後,可提供銀髮族及行動不便民眾1條親近山林生態景觀路徑,配合環境教育,強化觀景、解說和教育活動空間,新設創意樹屋作為解說據點,並整頓老舊雜亂的空間,讓民眾擁有舒適的健身運動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