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石港口宮進香潮有多熱?廟方:晚餐5點供應到9點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9 10:24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即時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進香熱進入最高潮,廟方統計這2天總進香人數逾5萬人次;至於進香潮究竟有多熱?港口宮主委張萬傳說,香客大樓餐廳的晚餐從下午5點一直供應到晚上9點才結束,這樣就知道進香潮有多熱。

距媽祖壽誕日大約只剩1個月,香火鼎盛的東石鄉港口宮今天清晨6點多,來自全省各地的進香團即陸續湧入。由於各式各樣的陣頭、香客非常多,進香隊伍一早就依序在廟前廣場排隊等候。

在進香團要入廟參拜前,都會在廟前廣場進行各種入廟儀式,由於這是進香活動非常重要的儀式,因此都會吸引很多信眾、香客搶著圍觀,這也讓進香活動顯得更熱鬧。

港口宮總幹事蕭金澤說,昨天有登記的進香團約40團,其中,來自台北市松山奉天宮的團成員就達800人,如果加上沒登記的散客,光是昨天總進香人數就逾3萬人次,若加上今天的香客,保守估計這2天總進香人數至少5萬人次。

50

廟前廣場可見大批等候入廟參拜的陣頭與進香團。記者黃煌權/攝影
51
今天一早,來自全省各地的進香團就陸續抵達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參拜。記者黃煌權/攝影
東石﹒奉天宮﹒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