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怎容得下「洩密的小孩」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9 01:54聯合報 林法/公(彰化市)


台灣解嚴近卅年,國家大政漸趨完備,自由開放風氣也使民智日益成熟,誰料常標榜為正義化身、堅持台灣優先的執政黨,上台不到十月,竟採取連串「轉型和防諜」行動,透過修法、管控和清查的三部曲,似把我們帶回那個要求「政治正確和思想忠貞」的威權年代。

請問此為「台獨先知」為這塊土地「民主進步」的必要管理,或者根本只是權力薰心,進而大膽敢與「開放社會」為敵?

有個政治笑話提到,從前蘇聯時期,有人在公眾場合對著布里茲涅夫的肖像罵了句「白癡」,結果遭判刑五年,罪名是侮辱領導人刑期一年、洩露國家機密四年。

回到現實,卻令人笑不出來,因為這可能是馬英九被訴和未來判刑的寫照,正如日前聯合報黑白集「被憎恨的原因」所述:他聲討綠營要角司法關說,並打破數十年僵局,建構兩岸空前的交流榮景,使台獨號角日顯蒼白,怎不讓許多人「莫名切齒」。

更恐怖的是,新衣故事尚未了結,遭整肅的豈止馬一人。看看近日,高舉「轉型正義」和「國家安全」大旗,祭出「歷史教訓」與「政治偵防」法寶,動作頻仍,不就是想把「向來圖謀不軌」的國民黨、共產黨及其「附隨組織」一網打盡?

只可嘆,揭穿「國王新衣」童話故事裡「洩密小孩」的結局,終究無法存活於殘酷的現實。

台獨﹒馬英九﹒國民黨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