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特有種 烏來杜鵑悄悄盛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9 23:48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17
新北市農業局「賞花農遊趣」活動,昨帶民眾賞烏來杜鵑。 圖/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村自然生態豐富,農業局近期規畫「新北賞花農遊趣」系列活動,昨天帶著民眾走上石碇淡蘭古道,欣賞台灣特有種烏來杜鵑,終點走訪農夫市集,採買當地新鮮蔬果,農業局表示,下一場次在4月底,將到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

「新北賞花農遊趣」由農業局生態保育志工導覽解說,民眾實地走訪農村,近距離觀察周邊豐富生態,3月正是烏來杜鵑花期,昨天就由志工帶著民眾,從石碇大茶壺地標出發,跨過淡蘭吊橋,沿石碇溪畔步道賞花。

農業局表示,烏來杜鵑是台灣特有種,野生棲地分布在烏來北勢溪上游,1984年翡翠水庫蓄水後原始棲地遭淹沒,一度在野外瀕臨絕跡,農委會特生中心1992年起復育,近年再開發出以種子培育的幼苗,增加基因多樣性。

昨天導覽途中,志工詳細介紹烏來杜鵑和沿途所見的花鳥蟲蝶,終點在農夫市集消費當地生產的新鮮蔬果,農友在地種、在地賣,低碳更環保。

農業局表示,「新北賞花農遊趣」也強調「輕」近自然,放慢腳步降低對環境干擾,不帶過多食物,減少垃圾。下一場次將在4月29日、30日,帶民眾到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詳情可上新北市農業局官網。

烏來﹒農夫市集﹒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