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市議員被指拿蓋廟回扣 他立重誓表清白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9 18:41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錫福宮主委傅標榮、代理總幹事范城土,因新建、整修工程和廟產管理意見齟齬,風波隨著營造商指「某位主任委員與某位議員要回扣」往外燒並擴大。市議員張火爐認為被影射他不甘受辱,今天到錫福宮立重誓表清白並在廣場跟鄉親說明,民進黨市黨部主委呂林小鳳、議會當團同事也到場力挺,支持他提告捍衛清白。

傅標榮也參加說明會,並表示承包主體工程的包商發傳單指錫福宮只需花2億多元,就能修建成現在的規模,結果卻花4億元,這跟拿回扣的說詞都是不實的指控。

范城土表示,包商指的總花費要從民國91年得標算起,加上裝修工程標案合計確實超過4億元有帳可查,至於回扣指的應該是前任主委(已過逝)和當時的某議員,包商因為傅上任後覺得被刁難才會散布傳單。傅標榮強調一切按合約進行,包商沒要求驗收怎麼能說被刁難。

張火爐在妻子、支持者陪同下到錫福宮發誓沒拿回扣,並表示原本只是因為里長邀他加入廟方會員,雖然一度因為戶籍資料不對、超過申請時間但是最後還是在會員大會以臨時動議方式,和另一名議員入會,沒想到卻被影射拿工程回扣。

他原本不想對號入座,但是後來有里長要罷免傅標榮主委職務,提的理由之一是主委和議員拿回扣,外界都知道他認為傅標榮受委屈而挺傅,如今又被講主委和議員拿回扣地方上傳的沸沸揚揚,他因此決定發重誓並公開說明。

范城土表示,今年會員大會當天,張火爐和另一位議員入會的臨時動議並未通過,因為當天有31人次發言表示有異議,最後未做成結論有錄影可查,但是後來的記錄卻變成通過,他已經向法院提告涉嫌偽造文書,一切由法院認定。

11

桃園市議員張火爐跟鄉親開說明會表清白,支持者到場力挺。記者鄭國樑/攝影
12
桃園市議員張火爐在錫福宮立重誓表清白,強調絕無拿廟方工程回扣。記者鄭國樑/攝影
回扣﹒罷免﹒民進黨

大溪豆干節 超大豆腐蛋糕登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9 17:56中央社 桃園19日電

.13
2017大溪豆干節19日展亮點,豆渣也有新生命,重達180台斤的豆腐大蛋糕登場,現場提供超過千人享用,民眾讚嘆好好吃。圖/桃園觀旅局提供;中央社
2017大溪豆干節今天(19日)亮點,豆渣也有新生命,重達180台斤的豆腐大蛋糕登場,現場提供超過千人享用,民眾贊歎好吃

大溪豆干節今天帶來「豆腐大蛋糕」,運用富含豐富蛋白質與膳食纖維的豆渣,製作香甜美味的蛋糕甜點,重新賦予豆渣新生命,人氣女團伊梓帆共同參與,現場人潮滿滿,搶先品嚐豆渣大蛋糕。

平面有150公分乘150公分,重達180台斤的豆腐大蛋糕,現場提供超過千人享用,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歡迎所有民眾來到大溪觀光,可多多利用大溪透明景觀電梯、710永寧到大溪快捷公車等新建設,更方便的來到桃園大溪旅遊。

甜點



寶二水庫設太陽能發電 遭議員抨擊「破壞景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9 15:51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為實現「2025年非核家園」,曾提及希望台灣的屋頂、廠房、閒置土地和集水庫都會廣泛布建太陽能板。經濟部水利署日前擬定在寶二水庫,將承租給廠商1.2公頃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此舉遭當地新竹縣議員邱振瑋抨擊,恐將破壞美好的景觀公園、原本設施和種植的樹木,建議能與寶山鄉公所提出的觀光計劃結合,在寶二水庫打造竹縣第一座具有特色的「太陽能發電教育公園」。

對此,北水局今天(19日)回應,針對議員所建議寶二水庫大壩下游,結合寶山鄉公所設置,打造為新竹縣第一座太陽能光電公園,北水局會結合地方政府一起努力達成。

邱振瑋在本月15日於議會提案,反對建置一般平面太陽能發電系統計劃,他認為在此設置政府無法賺錢與得到應有的發電能源,倘若水利署得執行中央政策,應配合在地「觀光遊憩據點加值計劃」和「跨域亮點計劃」的整體設置規劃。

他另表示,太陽能發電系統整體規劃設置,與在地兩項計劃不協調,且在水庫壩體下方恐日照不足,無法達到太陽能發電效益。建議應打造全縣第一座有特色的「太陽能發電教育公園」,規劃太陽能的人型廊道、劇場涼亭等。

據了解,目前將太陽能板配置於寶二水庫仙爺廟前方袋地區和壩下滲流室區,基於優良視覺景觀考量,會在安全圍籬外圍栽植灌木帶。根據提案書規劃,寶二水庫提供用地,由太陽能業者負責建置系統和營運維護,取得售電收入,依合約繳納租金或分享售電利潤。

..76

寶二水庫建置太陽能板設施,此圖為壩下滲流室區(外向內視角)模擬示意圖。圖/擷取自工作說明報告
77
寶二水庫建置太陽能板設施,此圖為仙爺廟前方袋地區模擬示意圖。圖/擷取自工作說明報告
水庫﹒太陽能發電﹒水利署

電眼揪亂丟垃圾 竹南公所年收10萬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9 14:49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亂丟垃圾,小心電眼全都錄!為遏制亂倒垃圾歪風,有環保模範鄉鎮美譽的苗栗縣竹南鎮公所透過監視器畫面掌握亂倒垃圾對象,再以破袋檢查循線找車、找人,去年一口氣開罰92件,罰款累計10萬元全入鎮庫,呼籲民眾守法也守荷包。

竹南鎮公所除了夜間隨車收集垃圾,也在鎮內中港停車場、中正路土地銀行旁設置共4處垃圾收集點,定時定點清運垃圾,不過,不少民眾貪圖方便,屢在規定時間外丟置垃圾,有時晚上就堆成了「垃圾山」,垃圾收集點反成為髒亂點。

鎮公所清潔隊長楊清良說,清潔隊一直以來都有執行破袋檢查,依據袋內可辨認資訊揪出違規亂倒者,或是透過監視器畫面掌握亂倒垃圾對象,只要抓到就開罰,去年一整年共開罰92件,依廢棄物清理法罰1200元到6000元。

楊清良說,依據監視器拍下畫面,不少民眾趁晚上騎車或是開車至垃圾收集點,隨意丟置一包包垃圾,最少可開罰1200元,有的民眾「罰不怕」,被稽查員發現二度亂丟垃圾,依累犯加重開罰金額,祭出2400元罰單。

楊清良也提到,在非規定時間亂丟垃圾,明確違法會挨罰,清潔人員進行破袋檢查時,也會檢視垃圾袋內容物是否合格,大多民眾將可回收的飲料罐、便當盒也都隨一般垃圾丟棄,建議民眾吃完便當後,務必清洗回收,以免油漬菜渣殘留。

..78

有環保模範鄉鎮美譽的苗栗縣竹南鎮公所透過監視器畫面掌握亂倒垃圾對象,違者開罰。記者張裕珍/翻攝
.79

有環保模範鄉鎮美譽的苗栗縣竹南鎮公所透過監視器畫面掌握亂倒垃圾對象,違者開罰。記者張裕珍/翻攝
80
有環保模範鄉鎮美譽的苗栗縣竹南鎮公所透過監視器畫面掌握亂倒垃圾對象,違者開罰。記者張裕珍/翻攝
便當﹒廢棄物

新竹市心耕翰墨書法聯展 傳承客家書藝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9 12:41中央社 新竹市19日電


81
「心耕翰墨-竹溪翰墨協會書法聯展」於新竹市客家文化會館登場,共有60餘件客家書藝,展期即日起至4月23日。 圖/中央社
「心耕翰墨-竹溪翰墨協會書法聯展」即日起於新竹市客家文化會館登場,展出60餘件客家書藝,展現客家人奮發向學的門風,邀民眾欣賞筆墨相發的美妙韻趣。
新竹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主題「心耕翰墨」,是「新竹市竹溪翰墨協會」會員們平時揮灑翰墨辛勤習字創作,用心編織、以筆耕耘、寄情浩瀚書藝,將當下的思緒呈現在薄紙之上,展期即日起至4月23日。

文化局表示,新竹市竹溪翰墨協會於民國88年成立,期間舉辦過數次展覽、出版作品集;協會成員來自社會各個階層書法愛好者,透過指導老師的教導,舉辦書藝相關知性之旅外,並邀請地方上書藝名家辦理藝文講座,提升會員們在藝術層面的高度與廣度。

竹市文化局表示,書法是中國文學衍生的藝術,以文字為基礎,散發出黑與白的層次,及點、線、面美的形式,再佐以詩詞、文章,藉以表達心靈的修養及人格的陶冶,有形、無形的提升了生活內涵及氣質。

文化局表示,新竹市客家人口約有13萬6000人,約占全市1/3人口數,客家會館位於東區客家聚落中心,透過各項展覽及活動課程,持續推動客家文化,以創造客家文化傳承。
82

「心耕翰墨-竹溪翰墨協會書法聯展」於新竹市客家文化會館登場,共有60餘件客家書藝,展期即日起至4月23日。 圖/中央社
客家文化﹒公共藝術﹒書法家

「怎麼到處都是警察?」苗栗市區昨晚封城掃蕩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9 09:18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怎麼到處都是警察?」一些民眾昨天晚上在苗栗市區到處都遇見警察,原來是苗栗警方動員100多名警力,昨天晚上9點起在苗栗市地區重要聯外道路6處出入雙向設置路檢點,並臨檢40家治安顧慮、青少年經常聚集及易滋事場所,實施「封城掃蕩」專案工作。

苗栗縣警察局今天統計一整晚行動,共查獲毒品案32件32人,起出海洛因11.91公克、安非他命25.06公克、K他命49.53公克,公共危險9件9人、其他刑案10件10人,警方說,封城掃蕩將不定期實施,全面打擊毒品、暴力等犯罪。

83

苗栗警方在路檢點攔查,嚴防犯罪逃竄。圖/苗栗縣警局提供
84

苗栗警方昨晚在治安疑慮場所臨檢,壓制毒品等犯罪。圖/苗栗縣警局提供
85
苗栗警方昨晚9點起在苗栗市區6條主要進出道路設路檢點,「封城掃蕩」毒品等犯罪。圖/苗栗縣警局提供
警察﹒毒品﹒臨檢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