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洲際碼頭施工 漁民抗議捕嘸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9 07:59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image
高雄港洲際碼頭二期工程影響周遭上萬漁民生計,漁民不滿漁場被破壞捕不到魚,今天發動海上抗議,昨小港、林園等沿海漁民蓄勢待發,插旗準備海上抗爭。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分享
高雄港洲際碼頭二期工程影響周遭上萬漁民生計,漁民不滿漁場被破壞捕不到魚,今天發動海上抗議,昨小港、林園等沿海漁民蓄勢待發,插旗準備海上抗爭。

昨天小港臨海新村漁港、鳳鼻頭漁港漁民整船插旗,今上午海上抗爭大喊「還我生存權」訴求。吳姓漁民說,自己三代都在鳳鼻頭漁港捕魚,「以前用魚籠裝」一天出海可捕20幾公斤漁獲,洲際碼頭開工後越來越少,月前填海造陸的抽砂船進駐後更嚴重,他邊說邊拿出塑膠袋,不滿的在空中晃「現在都用這個裝啦」,一天捕不到30隻,「快活不下去」。

馮姓漁民和妻子在岸邊整理漁網,他們的小船筏只能在近海3浬內人工捕魚,抽砂船吸力強,鳳鼻頭不少漁民最近出海漁網不是被吸進去拉不回來就是遭破壞,「魚根本進不來」。他們無奈說,小船又不能出3浬捕撈,大型作業船隻卻在3浬內施工,漁民根本無法生存。

甲仙藝能學員 畫出夢幻籃球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9 07:59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甲仙報導

image
甲仙藝能家園十一個孩子,合力彩繪出夢想中的籃球場。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
用麻繩綁粉筆畫個圓心,再用鋼釘釘住麻繩拉出邊線,最後以油漆上色,住在「甲仙藝能家園」的11名孩子, 仿照美國NBA籃球場樣式,合力畫出一座屬於自己夢想中的籃球場。

高雄市教育局委託九天民俗技藝工作室經營的「甲仙藝能家園」,專門安置高市國中、小學業中輟或有中輟之虞高關懷學生,平日訓練他們武術與表演藝術,重建自信。

目前入住的11名孩子正值年少青春,平日練鼓藝,仍渴望擁有一座籃球場,經老師帶領,這群孩子仿照美國NBA籃球場樣式,在校區柏油路上「塗鴉」,親手打造夢幻籃球場。

彩繪球場的工程不小,場中央的LOGO,是先畫出方型後,分成36等份,接著印出A3大小的縮小尺寸,再按每格的曲線慢慢勾勒。歷時一個多月蹲著描、躺著畫,線條雖歪斜,卻都是絕對手工。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走訪甲仙藝能家園,學員們入園一年多,從蹺課、不假離營等到漸漸在表演舞台找到信心,準備組團參加九天盃第三屆太子極限環台賽,她勉勵學員努力向學,為自己創造精彩人生。

緩召、儘後召集 高市下月受理申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9 07:59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民國106年度後備軍人及補充兵「緩召」第4、5款和「儘後召集」第4款將於4月1日起受理申請,高雄市兵役局提醒符合申請資格者,必須在期限前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兵役單位申請,逾期視同棄權。

兵役局表示,106年度的後備軍人及補充兵緩召4、5款4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受理申請;儘後召集第4款4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受理申請。

符合資格者如緩召申請人須為負家庭生計主要責任者、父年逾60歲或死亡、年滿30歲的家中獨子;儘後召集者須同父兄弟中有半數以上在營服役。

申請須於規定期限前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兵役單位提出,逾期視同棄權。可上兵役局網站或各區公所兵役單位洽詢。

屏市電線桿除痘 杜絕違規廣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19 07:59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image
屏東市為美化市容,以華正路為示範道路,刮除燈桿上的泡綿膠,貼上宣導反光海報,未來公所將嚴格取締違規張貼廣告亂象。 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屏東市區的電線桿、燈桿經常被違規張貼廣告看板,尤其留下一塊塊的白色雙面泡綿膠,宛如得皮膚病、青春痘,有礙市容。昨天市長林亞蒓與中正里、華山里長與志工走上街頭宣誓,選擇華正路為示範道路,高喊「全面除痘」,杜絕亂象。

每到假日租屋、售屋廣告傾巢而出,爬滿街道邊的電線桿和路燈,市公所曾在多年前推出除痘專案,邀集里民合作摘除廣告看板,仍阻擋不了違規亂象。中正里里長林毓毅表示,業者使用泡綿膠帶便於黏在塑膠板上,以張貼廣告,留下膠帶痕跡不好看又難清除,這次動員志工除痘、張貼海報,整齊化一又有反光效果,希望這次「真的能清乾淨」。

昨天中正里和華正里約50名志工,刮除華正路上燈桿、電線桿上殘留的泡綿膠,並張貼市公所的反光宣導海報,海報上印有屏東市吉祥物「猴哩來」、路燈維修系統及違規廣告檢舉系統的行動條碼,提供便民服務。

除痘將從華正路做起,下一條路為民族路,往後擴及全市籲請市民檢舉違規張貼廣告亂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