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白拖當槳划 「根本不會動啊」
2015-08-16 08:02:07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image
高市觀光局舉辦水上競賽,趣味划槳闖關單元要參賽者用藍白拖鞋、製冰器等當船槳划行。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分享
炎炎夏日,觀光局推廣水上活動,今起舉辦競賽遊憩,上午10點在愛河有「水上閱兵」立式划槳、獨木舟活動,下午進行各類賽事,設計闖關遊戲,如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玩法,用藍白拖鞋、製冰盒等當作船槳划行。

「根本不會動啊」昨有參賽者練習時說實在太難了,恨不得直接用手划,不過覺得很有創意,有趣!

昨天不少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的學生,在現場彩排和演練,拿著大湯勺、藍白拖鞋、製冰器等充當船槳,划行挑戰趣味划槳關卡,紛紛喊說比拿真的槳划還累。「手一直動,但船一直停在原地」,不少人首度嘗試,叫苦連天,現場充滿爆笑歡樂。

海科大海洋休閒管理系助理教授尤若弘表示,水上競賽有河上拼字、趣味划槳、撕名牌遊戲、水上拔河4個關卡,每關卡冠軍隊伍都可獲1萬元獎金。

這場海上嘉年華由觀光局和海科大合辦,地點主要在建國四路和河西路交叉口的愛河畔,部分在左營蓮池潭和三民金獅湖區進行,今天、22日、23日、29日舉辦,分團體組和個人體驗區,想體驗獨木舟和立式划槳等活動的民眾,可上觀光局網站預先報名或現場洽詢,事後可獲航行認證等證書,活動酌收費用100元到300元不等,氣爆區居民及弱勢團體免費。

恆春南門永久車阻10月完工
2015-08-16 08:02:10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國定古蹟屏東縣恆春鎮南門古城,去年發生2起汽、機車「穿越」城門交通事故,造成機車騎士不治,為不讓「魂斷南門」憾事重演,先放置簡易標誌,卻被居民批很醜,縣府表示,規畫打造的永久性車阻,預定10月前完工。

恆春南門古城門,是全國唯一保留全城門的國定古蹟,在地人知道是圓環車道必須繞行,因西門和北門城門可以穿越,不熟悉路況的外地人到了南門,加上視覺的穿透感,會直覺以為可以直接穿越,若車速過快,反應不及,就直接墜落階梯,去年就發生2起交通事故。

為避免憾事重演,縣府先請相關單位設置簡易交通警告標誌,卻被居民批太醜,且未融入古蹟景觀,縣府文化處原表示會在4月完成永久性車阻,居民苦等不著,質疑行政機關行政效率差。

縣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說,恆春古城是國定古蹟,文化部要求必須將新設車阻的計畫送到中央審核,才會拖慢時程,計畫已交由縣府負責,由文化資產保護所發包,10月前就能完成。

墾丁路段 新設4測速照相
2015-08-16 08:02:09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屏東報導
image
台1線428.5公里新設置的測速照相機,位於屏東佳冬鄉戰備跑道北端。 記者蔣繼平/攝影
分享
為確保往來墾丁交通安全,屏東縣警局已在佳冬至墾丁增加4支新的測速照相器,下月1日啟用,使該路段測速照相器達10支,警方提醒駕駛人依規定行駛,以免超速受罰。

新設的4支測速照相器,只要超速,南來北返都會拍到。位置分別為台1線428.5公里、台1線435.2公里、台26線3.7公里,該3台速限皆為70公里;另台26線22.9公里這支,南下速限50公里但北上限速70公里,是因進入恆春鎮速度要放緩,近期將會提高南下速限至60公里,避免讓用路人感覺落差太大。

屏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縣內交通死亡事故多發生在省道,而屏鵝公路更是車潮往返墾丁必經之路,車禍所佔的比例較高,測速照相機設置目的,是為了安全的速度管理,由於公路不同車輛行駛速度差異大、種類多、又有十字路口,事故風險高,因此才增設

隊長廖維清表示,預定新設置的4支測速照相機,9月1日啟用。承辦員警則說,目前測試結果都能正常拍照使用,數位照片資料能正常傳輸回內部,目前僅拍照但不舉發。網傳前天該4支測速照相器啟用,剛好和農曆7月1日「鬼門開」,因此網友戲稱連鬼月都不放過「活人」的荷包了,警方雖避免民眾以訛傳訛,仍呼籲在這段期間內,駕駛們仍要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警方強調,裝設測速器不是「搶錢」,是為保障用路人行的安全。

老夫子作者回竹田 榮譽鄉民
2015-08-16 08:02:08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竹田報導
image
許多民眾拿著老夫子的公仔要求王澤簽名。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
屏東縣竹田鄉美崙村最近完成一幅全球最長、面積最廣的「老夫子壁畫」,吸引許多遊客朝聖。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與竹田鄉長傅民雄於昨天邀請「老夫子」作者王澤與鄉親、讀者相見歡,吸引不少粉絲搶著跟本尊合照、簽名。

昨天舉辦的開展簽名會吸引100多位鄉親及粉絲到場,大家紛紛搶購老夫子漫畫、公仔,並跟作者本人王澤拍照、簽名。甚至有不少單車族一早就趕來朝聖,讓王澤在其衣服上做畫後,單車騎士更說,「衣服再也不會洗了」。

王澤表示,會興起在岳母老家牆壁彩繪動機,主要是看到對面經營美崙咖啡屋的老闆邱錦蘭帶頭在她的三合院畫上瓜地馬拉風情,驚覺農村地方也有世外桃源,決定大家「一起來浪漫」花費2天時間來完成作品。

身為竹田鄉女婿的王澤,7月下旬在岳母邱曾雪英的牆上作畫,親自彩繪老夫子、大番薯、秦先生、陳小姐、小狗汪多利等漫畫人物,從森林旅遊到平原、乘滑翔翼、釣魚還有攝影,悠閒暢遊農村的歡樂畫面,勾起不少5、6年級生年少回憶。

竹田鄉長傅民雄並頒發榮譽鄉民證給王澤,王澤也笑著說,以後就真的變成竹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