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捨柚落傷農 揪團做果醬義賣
2015-08-16 07:56:31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image
嘉義縣飛雁創業育成協會理事長黃采燕(左一)帶領飛雁姊妹在嘉市北園國小,手作柚子果醬及洗碗精,幫助果農度過難關。 記者魯永明/攝影
分享
蘇迪勒颱風重創台南麻豆文旦,在地的天一藥廠總經理陳慧娟看到老農蹲在樹邊眼眶泛紅,向好友嘉義縣飛雁創業育成協會理事長黃采燕求援,黃在臉書揪團教手作柚子果醬及洗碗精,幫助果農度過難關,吸引上百名愛心民眾響應,昨天在嘉義市北園國小一起做柚子果醬及洗碗精。

「民眾助果農熱情愛心,讓我感動!」黃采燕帶領檜意森活村嘉雁小舖「二姨手作」技術指導員吳姿蓉,教導大家手作柚子果醬及洗碗精:先將撿拾落果的有機柚子剝皮,再拿刀削皮,拿湯匙取果肉切碎,最後醃製浸水裝瓶,靜置一段時間,柚子果醬及洗碗精即大功告成。

秋節將近,蘇迪勒颱風重創雲嘉南柚子,台南麻豆落果最慘重,天一藥廠總經理陳慧娟說,她在果園看到柚子掉滿地,1名老農蹲在樹邊,相當不忍,找黃采燕幫助果農,將掉落地上文旦撿起來,製成柚子果醬及洗碗精義賣。

不少參與民眾都說「學會手作柚子果醬及洗碗精技術,又能幫助果農,很有意義!」

黃采燕說,全部近2萬斤文旦柚做成柚子醬及洗碗精,在嘉雁小舖及網路義賣,盈餘回饋果農及公益團體。臉書號召做柚子醬助果農,民眾反應熱烈,製作完成後每人也帶2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