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非核家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6 04:35聯合報 徐正雄/農(新北市)


總統府旁貴陽街與重慶南路交叉路口號誌停電,交警指揮交通。 中央社
總統府旁貴陽街與重慶南路交叉路口號誌停電,交警指揮交通。 中央社
下午四點五十一分,正在國家圖書館上網的我,忽然陷入一陣灰暗,文明在一瞬間消失,連廁所、飲水機都停擺,因為斷電了!我不禁替台電捏把冷汗,但網路新聞將過失直指中油,問題是:不管是誰的錯,民眾鐵定一肚子火。

紅綠燈的臉都黑了,民眾的臉更黑,住在高樓層的民眾得在卅幾度高溫中爬樓梯回家,滿身大汗可能還沒有水可洗澡,當然也不可能有冷氣可吹,豪宅在一秒鐘變成熱死人的地獄,結果只是因為中油幾個人的失誤。我無意怪罪任何人,我想說的是,我們的供電設施居然如此脆弱而毫無應變之道。

這一停電,停到了總統府的門口,整個國家圖書館沒電、部分西門町沒電、三重、新莊一邊有電一邊沒電。我一路騎車回家,發現我家也是黑的,打開門,看見姊姊正滿身大汗忙著找蠟燭,這一切真是狠狠打臉蔡總統的非核家園政策!

其實我是擁護廢核。幾十年來家裡也不用冷氣,但是前年我買了冷氣,最近幾乎天天吹,因為不吹,身體就會長疹子、中暑;而且前天我還買了一台更大的冷氣,因為年老的父母受不了熱;大家也都受不了,照理說冷氣銷售已近尾聲,沒想到昨天到商店買冷氣時,好多人也在選購。

氣溫上升,已經變成一個大問題!它可能衍生出水和食物的匱乏、還有電力不足的問題。

沒有電,一向以經濟掛帥的台灣,將變成一文不值的國家;沒有電,在人口密集的台灣,將變成一場災難,政府的前瞻建設,究竟看到什麼樣藍圖?為何和現實如此格格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