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同營運四引擎 發動
2015-06-06 02:39:09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大同(2371)今年營運祭出四大策略,為強化大同品牌;聚焦在電力、智慧節能管理與機電系統、醫療照護及資產活化。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維持核心事業毛利率在10%以上,轉型之路持續進行。
今年「家電四雄」的股東會,大同、聲寶及三洋電在15日同一天舉行。在大同出爐的致股東報告書中,林郭文艷強調,以「聚焦經營以創造更大股東價值」,持續處理非核心事業,去年除了越南公司已停止生產,針對虧損無法改善投資公司進行縮小營運規模;另對於無法改善或不符中長期策略者,將尋求整併、出售或停業清算機會。

她表示,目標持續降低本公司與集團合併負債金額,投入更多資源加強各主要業務在國際市場的拓展,除追求營收增長同時,更要努力穩定維持核心事業毛利率在10%以上。

去年大同合併營收1,126億元,合併營業虧損7億元;個體營收213億元,本業營業虧損8.7億元,加計營業外淨收支後,本期稅後純益3.6億元,每股純益0.16元。

相較大同102年的個體營收241億元,稅後淨損16億元有大幅改善。法人指出,去年大同獲利主要來自土地資產開發的業外挹注,未來幾年,仍然扮演重要業外角色。

林郭文艷強調,大同是台灣老字號的家電、重電品牌,具有很高的品牌價值,大同招牌產品的電鍋打入美國、日本市場,接獲美國大型通路青睞,目標三年內銷售量由年50萬台倍增至百萬台,由台灣走向國際市場。

近年來,大同智慧節能電力設備搶進日本、東南亞的市場,預估今年將帶進的業績將有數億元。大同馬達第1季銷日業績年增一倍,新推的智慧型模鑄變壓器,運用物聯網技術遠方通訊模組,24小時線上監測,變壓器有自我診斷放電現象的功能,將是拓展海外市場的新利器。

資產活化方面,大同的土城廠2.6萬坪土地,已取得建照即將進入推案,第一期預估有100億元,後續還有二期,另在商用不動產開發也將展開,實現資產開發的最大價值。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