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56億美元 沃爾瑪去年營收冠全美
2015-06-06 03:28:30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財星雜誌公布2015年全美500大企業排名,沃爾瑪百貨連續三年拔得頭籌。 法新社
分享財星雜誌(Fortune)公布2015年全美500大企業排名,沃爾瑪百貨連續三年拔得頭籌,蘋果則是獲利最佳企業,排名進步最多的則是臉書。沃爾瑪百貨以去年營收4,856億美元,稱冠全美各大企業。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蘋果以營收1,830億美元排名第五,但獲利395億美元領先所有企業。微軟、Google、IBM、英特爾、甲骨文雖未躋身營收前20大,但均名列獲利前20名。
若以市值來看,蘋果價值逾7,000億美元,也是全美第一。進步最神速的是臉書,上榜第三年,排名由341名進步到242名。就市值而言臉書排名第十。

今年新進或重回榜上的26家公司中Netflix(474名)和Salesforce.com(483名)這兩家年輕的科技公司能擠進老字號的財星500大,值得注意。

財星也留意到科技業的重大變化,「雲端服務、行動電腦、巨量資料、人工智慧─也就是大家所謂的物聯網,把感測器擺在所有東西,再傳給企業收集資訊,將轉變企業經營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