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食大餅 統一超、全家擴廠搶食
2015-04-27 05:31:49 聯合報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都會人吃飯時間愈來愈不固定,「非典型時段用餐」概念興起,國內便利商店業者為爭搶這塊新興餐飲市場,大舉投入發展鮮食,去年超商雙雄統一超商和全家便利商店,在鮮食營收達650億元,今年有機會突破700億元。

據台灣連鎖店年鑑報告指出,不按照既定早、中、晚用餐時段進食的人口愈來愈普遍,統稱「非典型時段用餐」。一般餐廳若要拉長供餐時段,勢必得增加人力、物力等成本開銷,不過對原本24小時營業的超商,卻衍生出新商機。

統一超商目前鮮食占營收比重達25%,以去年營收計算,約520億元,統一超商預估今年鮮食仍會持續成長。

統一超商的鮮食代工廠共計14座廠,去年新建的「聯華食品中壢鮮食廠」,由聯華食品投資18億元建造,專門供應統一超商北部門市,去年3月投產,規劃最大日產量達40萬個鮮食,為全台最大,目前日產量約10~12萬個鮮食,將持續擴增量能。

全家便利商店在新竹打造第3座鮮食廠,預估鮮食產能將增加20%,另外在門市端則積極調整內裝,增設座位區,營造「座位經濟」也反映在財報上,例如三月營收45億元,微幅成長1%,主因來自鮮食商品帶動,包括調理麵、番薯都年增逾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