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粱酒也「稜轎腳」?大甲媽親臨金門酒廠加持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8 17:56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即時報導

「稜轎腳」是台灣民間信仰中常見的宗教行為,由信徒從媽祖鑾轎底下爬過,希望能藉由「稜轎腳」得到媽祖的庇佑。金酒公司今與黑松合作推出限量推出的「稜轎腳」58 度媽祖慶生聯名酒,不只是貼上限量瓶標,每一瓶都經過正式的「稜轎腳」祈福儀式,金酒公司董事長呂瑞泰說,希望「大甲媽」保佑金門酒廠的營運和業績都能蒸蒸日上。

今天上午縣府秘書長林德恭、黑松董事長張斌堂、金門酒廠董事長呂瑞泰一同親臨金門酒廠,酒廠還舉行隆重的祭拜儀式,希望「大甲媽」保佑灌裝作業順利,緊接著就進行安座儀式,在陳金福貢糖店董事長陳金福的協助下,酒廠的高層將媽祖鑾轎安放在生產線上。

5萬8千瓶58 度金門高粱媽祖慶生聯名酒原本預計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30生產完畢,結果作業非常順利,提前半小時就結束,讓員工直呼「媽祖有保佑」。

呂瑞泰表示,這批酒是金酒公司與黑松共同合作,也是大甲媽祖首次推出「稜轎腳」的酒,他說,今年農曆3月23日剛好是國曆5月8日,與58度金門高粱酒品牌日 5 月 8 日喜逢同日,是19年才一次的好日子,所以雙方都覺得意義重大,才全力來推動。

這批限量推出的58 度媽祖慶生聯名酒,不只是貼上限量瓶標,每一瓶都經過正式的「稜 轎腳」祈福儀式,裝瓶後再掛上經由大甲鎮瀾宮過香爐的媽祖祈福掛頸,算是全球首批「稜轎腳」酒。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403E064E-F4BA-45BA-A459-6BB49BF0542F

金酒公司董事長呂瑞泰(左)、貢糖業者陳金福(右)恭迎大甲媽聖駕。記者蔡家蓁/攝影


EC4251DF-0EB5-4F73-BA22-95F6EA10671A
金酒公司董事長呂瑞泰、貢糖業者陳金福恭迎大甲媽聖駕。記者蔡家蓁/攝影

4600878B-6D5C-4316-A1E1-14AC88744A23
金門酒廠副總董應發今天說,5萬8千瓶58 度金門高粱媽祖慶生聯名酒灌裝作業非常順利,提前半小時就結束,讓員工直呼「媽祖有保佑」。記者蔡家蓁/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