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花園變山迷宮 桃市虎頭山公園入口路線標示不清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8 07:23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有「桃園後花園」美稱的桃園市虎頭山公園,假日有2至3萬人次前往遊憩爬山,不過市議員范綱祥日前於議會質詢,點出虎頭山公園步道多,但小路多且複雜,且因出入口方向標示不清,導致民眾走得進去,無從判斷出口在哪,導致在公園內迷路、繞路,民眾抱怨「爬山變爬迷宮」,觀旅局回應,有不少道路為山友自行開發,將會在後山重要結點設置臨時指標,提供民眾方向指引。

市議員范綱祥指出,虎頭山風景特定區已開發面積約為15公頃,要前往山區的話,入口可從北開始計算,包括環保公園北側、公園路主要入口、南崁溪旁入口、長壽路516巷、春天農場、長壽路164巷、光峰路281巷等,共7個入口。

范綱祥表示,根據現有的路標系統,雖然有標示如何前往虎頭山,但碰到岔路或小路時,沒有標示前往7個出入口方向,尤其假日有2至3萬人次到這裡健行休閒,不少民眾走的進來、走不出去,平時只要1個多小時的路程,繞了2個小時才走出來,遭稱「來爬山變爬迷宮」。

范綱祥指出,去年12月7日虎頭山公園至環保公園遊憩動線及空間整建工程開工,將於後山建置1條整合步道系統、山稜小徑及桃11號道路的生態步道,預計今年中發包,今年虎頭山風景特定區都更後,會陸續建置3條生態步道,共將建置6條步道,未來虎頭山公園也從15公頃公園,擴大為720公頃風景特定區,步道風格標示不清,恐怕讓爬山民眾不易辨識。

觀光旅遊局回應,虎頭山風景特定區中,部分土地為私人所有,且登山小徑皆為山友自行行走開闢出來,因此容易造成登山民眾混淆方向,因此將於「環保公園旁停機坪」、「長壽路164巷入口」、「三聖宮─五分山」、「春天農場」等後山區域重要結點,設置22面臨時指標,提供民眾方向指引,未來將於適合地點,再規劃增設前山20面、後山30面指標。
1F27795B-280F-4B73-9AF2-75EA0BCF2ADB


桃園市虎頭山風景特定區內山路小又多,時常走得進去走不出來。圖/市議員范綱祥服務處提供
5BBCE1AE-5FAC-4BC6-AC89-C020D6976084

虎頭山風景特定區中有許多小徑,但因無明確標示出口方向,導致不少民眾「走得進去走不出來」。圖/市議員范綱祥服務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